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邀列席中常會 藍諸侯興趣缺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3/02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讓地方、中央關係可以更加緊密,凸顯國民黨貼近基層民意,自二月起每週中常會都邀請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連江縣等五個藍色執政縣長列席,但這些藍營諸侯顯然興趣缺缺,出席情況寥寥無幾。

據了解,迄今除了台東縣長黃健庭、苗栗縣長徐耀昌來開過一次會,其他縣長都沒有現過身。

對於自家縣長不捧場的現象,藍營人士坦言,去年底選舉潰敗後,國民黨需要打氣加油,這些代表藍色執政的百里侯如果有空,最好就來捧捧場,以營造黨內團結氛圍。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及原本也是中常委的立委徐欣瑩一月先後請辭中常委及退黨,國民黨中央始終以「慰留中」為由,不辦理遞補,引發黨內質疑損害遞補者權益,雖然日前台北市議員吳志剛終於遞補徐欣瑩的席位,但邱復生的遺缺迄今還是沒遞補。

據悉,邱復生早在一月二十一日就以個人年事已高,實現黨年輕化目標為由,向中常會遞出書面辭呈,雖然黨中央予以慰留,但邱仍辭意甚堅,甚至農曆過年前的二月十一日中常會上,邱還親自到場二度請辭,強調不會再來中常會,但過完年後的二十五日中常會簽到簿上,竟然還有邱的名字。

邱復生請辭,依照去年中常委選舉結果排序,所留席位應由金門縣金城鎮代會主席陳天成遞補,陳天成日前受訪表示,未獲任何訊息,還在等候黨中央通知。邱復生則指出,雖然一月間就已經請辭,沒想到最近國民黨行管會要求他必須重新提出,只好配合再遞一次。

黨內人士解釋,先前邱請辭,朱立倫加以慰留,這段時間邱也曾來中常會,因此不算完成,必須重提書面辭呈,才算依照正程常序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