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典獄長陳世志 自願當人質

典獄長陳世志小檔案

典獄長陳世志小檔案

2015/02/12 06:00

〔記者洪定宏、楊菁菁/高雄報導〕高雄監獄受刑人不滿假釋無望挾持管理員,典獄長陳世志自願當人質,以「自身替換」副典獄長賴振榮脫困;陳世志曾舉辦大規模監獄綜合演練,想定的劇情,就是囚犯不滿假釋無望,集體藉機縱火滋事,未料事隔七個月,真實的「監獄風雲」就活生生地上演。

自身替換副典獄長賴振榮脫困

法務部指出,六名受刑人昨下午四時許挾持管理員,當時副典獄長賴振榮和戒護科長王世倉,自願替代當人質進去談判,典獄長陳世志後來去換副典獄長出來。

高雄監獄典獄長陳世志,去年六月曾舉辦大規模監獄綜合演練,想定的劇情,是囚犯不滿假釋無望,集體藉機縱火滋事。

陳世志管理獄政重視形象及受刑人教化,去年六月綜合演練,除防制劫囚外,還加入地震、火災、爆炸等因素,凸顯對獄政安全的重視。諷刺的是,他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副典獄長及戒護科長等高階幹部會被挾持,自己充當人質交換,更有大批槍彈被搶,讓他碰到台灣獄政史上首次的挾持事件。

典獄長變人質 台灣獄政史頭一遭

陳世志在雲林服務期間,曾舉辦台灣第一場更生人徵才活動,還策劃號稱規模歷年最大的防暴演習。

陳世志調任高雄監獄,引進「雲林經驗」,逼真的防暴戲碼去年上演後,僅隔七個月,真實的「監獄風雲」就活生生地呈現在他眼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