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爆︰江揆曾力薦張璠 護航新燕土地變更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2/04 06:00

〔記者陳彥廷、李欣芳、曹伯晏、邱柏勝/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邱婷蔚日前點名財政部政務次長張璠與頂新關係匪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昨受訪時進一步指出,頂新三重新燕土地在內政部拖了兩年,時任行政院長的江宜樺要當時的內政部長李鴻源安排張任營建署長,護航頂新,李後來被江逼去職,合理推測是因為反對張的人事案。

林淑芬說,二○一○年新北市長朱立倫迅速變更頂新三重新燕土地,就是由時任新北市城鄉局長的張璠主導。二○一三年初,江宜樺向朱立倫要張璠到中央,該年六月江逼退當時的營建署長葉世文提早退休,江並要李鴻源安排張當營建署長,李卻擅自公布由許文龍代理署長,因此二○一四年二月李就被換掉了。

林淑芬指出,張璠後來升官三級跳,一個地政專業的官員,江宜樺卻直接任命張成為掌管財政及公股銀行的財政部次長。「直到頂新黑心油案爆發後,我們才得知,原來張璠的人事安排與頂新新燕土地的變更案及聯貸案之間的關聯的確是有非常巧妙之處。」

林淑芬並質疑:「這些到底是江宜樺個人的意思?還是馬英九背後的安排?」此事更戳破江要葉世文提早退休,並不是因為葉的貪瀆,而是要安排營建署長的位子空出來給張璠。

李鴻源回應說,他不清楚頂新三重新燕土地都更狀況,不知道張璠和頂新的關係,但江宜樺確曾推薦張璠擔任營建署長。他打聽發現張璠以前有舊案,後來雖然沒事,但曾遭檢舉並接受調查,加上時任營建署代署長的許文龍做得不錯,所以有請院長就此人事案「再徵詢」。江確實「不太高興」,但不清楚這件事是否是自己去職原因,也不方便評論。

江宜樺幕僚則駁斥林淑芬指控不實,穿鑿附會。他說,江宜樺用人唯才,不會強行安插自己的人馬,何況與張璠素昧平生。

張璠幕僚轉述張璠說法,強調立委指涉絕非事實;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也曾出面澄清,針對不實指控,他不便再多作回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