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青年軍︰撤航線再談判

兩岸經合會第7次例會昨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台聯人士聚集高呼先撤航線、再來談判口號,稍後衝到會場外高聲抗議,遭安全人員架離現場。(記者羅沛德攝)

兩岸經合會第7次例會昨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台聯人士聚集高呼先撤航線、再來談判口號,稍後衝到會場外高聲抗議,遭安全人員架離現場。(記者羅沛德攝)

2015/01/30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因中國強悍在緊鄰海峽中線西側劃設M503航路,台聯青年軍昨趁兩岸經合會第七次例會在圓山飯店召開,試圖衝進會場,與警方、保全發生激烈拉扯,他們不斷高喊「撤回航線、再來談判」,強調中國蠻橫劃設航路的方式,台灣人絕不接受,並警告馬政府不得在中國還沒撤銷航路前,與中國進行任何談判,否則台灣人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兩岸經合會會場在圓山飯店二樓,人員必須經過層層檢查關卡,才得進入。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等數名台聯青年軍先喬裝成遊客,試圖突破飯店二樓的第一層維安關卡,僵持近一分鐘未果,立刻拿出標語,準備高喊訴求,警方隨即蜂擁而上、強力壓制,過程中青年軍不斷高喊「撤航線、再談判」、「放開我」,場面一度混亂。

另外在飯店入口牌樓處,也有十多名台聯青年軍高舉「鄭立中滾回中國」、「抗議中國規劃航線」、「台灣人民、反對親中」、「陸委會、賣台會」等標語牌抗議,但被四、五十名警力以人牆阻擋。

遭優勢警力壓制的張兆林等人一度被警方帶往會場旁的房間,大約十分鐘後,才被警方帶離圓山飯店。

張兆林說,對警方限制人身自由的舉動,台聯定將進行後續責任追究。張痛斥,只要有中國官員來台,馬政府就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區區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來台,竟形同享受總統等級的國安規格。他也提醒北京,只有九%民意的國民黨,已經無法代表台灣人去簽署任何協議。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等人衝到會場外高聲抗議,遭安全人員架離現場。(記者羅沛德攝)

台聯組織部副主任張兆林等人衝到會場外高聲抗議,遭安全人員架離現場。(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