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原設計者/劉培森批新巨蛋逃生速度慢

大巨蛋原設計者,建築師劉培森(記者胡舜翔攝)

大巨蛋原設計者,建築師劉培森(記者胡舜翔攝)

2015/01/24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大巨蛋原來設計者劉培森昨晚在三立「54新觀點」直言,因跟遠雄理念不合,所以退出設計團隊。他指出,當時甄審委員會召集人是前任財政局長李述德,當他退出後,李述德仍讓標案繼續,並同意遠雄修改合約、變更設計。他認為,只要商業掛帥,就會犧牲巨蛋,且緊急逃生速度大打折扣,應該廢標。

劉培森說,巨蛋當初的設計是東南西北四個面都可以逃生,特別設計市民廣場,不僅緩解壓迫感,主要考量到人潮疏散,廣場是最好的緩衝空間,但新巨蛋在西面(光復南路面)建造商場,等於巨蛋內的四萬人要逃生時,會先「灌」進商場,再從商場的地下連通道離開,逃生的速度、效率大打折扣。

劉培森表示,巨蛋法定容量是四萬席,但若辦演唱會,中央場地椅子擺滿的話,巨蛋內人數可達六萬人,加上商場人潮,可能會達七、八萬人,疏散策略須很完善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