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鼓勵對話 確保飛航安全

2015/01/16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四日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芙今天表示,美國已注意到中國計畫在台灣海峽中線附近宣布的新航路,美國主要的焦點是維持並提升國際飛航安全,美國鼓勵中國和所有受到新航路影響的對象對話及諮商,確保飛航安全方面的顧慮被提出來討論。

中國透過國際民航組織(ICAO),在未經台灣同意下劃設四條新航路,其中一條距離兩岸海峽中線最近僅有四.二浬(約七.八公里),嚴重衝擊台灣的飛航安全與空防。

據了解,台灣駐美官員已經向美國政府表達了台灣方面的嚴重關切,並希望透過美方向ICAO反映台灣的立場,美方官員也證實收到了台灣的請求,但表示在中國公開宣布後要北京撤回並不容易。

知情人士透露,這四條航線雖在中國的飛航情報區內,對台灣確實有很大的衝擊,北京在四年前就已透過兩岸協商管道告知台北將規劃新航路,不知陸委會與民航局和中方的交涉過程究竟如何?駐外單位事前皆無預警,一直到中國透過國際民航組織宣布才由台北臨危授命與美方交涉,已錯失先機,而且駐外人員對於航路問題的複雜性一時不易掌握。了解內情的官員並點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應說明兩岸在這方面談判的詳情,陸委會有沒有充分掌握情勢?

哈芙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這個問題時表示,討論航路時,「我們主要的焦點是維持並增進國際飛航安全」,這關係到所有國家和區域的安全。美國鼓勵中國和這些在台海劃設新航路而被影響的相關各方對話及諮商,以確保飛航安全方面的顧慮被提出來討論,很明顯地,這對美國是最重要的。國務院官員表示,他們目前無法證實美國的專家曾參與新航路的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