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冰庫五小時 逃過一劫

2015/01/1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在巴黎猶太超市人質危機事件中,果艾齊兄弟的黨羽庫里巴利殺害四人,但有民眾躲進冷凍儲藏室,其親屬則提供警方他們的手機號碼供當局鎖定行蹤,成為得以保全自身性命和協助警方攻堅的重要關鍵。

一男趁機奪槍卻卡彈 反遭打死

巴黎時間九日下午近一時,法國籍塞內加爾裔的庫里巴利手持兩把AK步槍,闖入位於第十二區地鐵一號線文森門站附近的一家猶太超市,聲稱挾持了十六名人質、其中四人已慘死。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生還者描述,當時曾有一名男子趁機奪走庫里巴利放在櫃台上的另一把AK步槍,並掉轉槍頭對他開槍,不料槍枝卡彈,結果男子慘遭庫里巴利處決。

當日晚間為猶太人的安息日,猶太商店在事發時原本格外忙碌。正在店內採買的男性顧客伊蘭見狀,立即帶著三歲兒子躲進冷凍儲藏室,並脫下身上外套包覆孩子以免凍寒。另有至少三位民眾和他們躲在同處,眾人感受到外頭場面混亂,在冰庫內尋覓空箱或其他藏身之處。

家屬提供手機號碼 供警定位追查

伊蘭的母親不在現場,她知道兒子與孫子身陷險境後,決定不以手機通話或簡訊聯繫,以免歹徒得知藏身冰庫的人質蹤跡;但她將伊蘭的手機號碼提供予執法部門,以便政府追查伊蘭等人質在超市內的位置。

檢察官莫林表示,伊蘭和親人合作無間所提供的資訊,是該超市內多數人質得以保命的重要關鍵。

躲在冰庫中的另一位民眾諾埃米,則在下午五時許以電話向事件發生五分鐘前即離開商店的好友哈孚求救,她說「我們非常害怕而且我們很冷」,並請哈孚「告訴警察要趕快」。哈孚要諾埃米「別驚慌」並節省電話電力,兩人隨即結束通話。

伊蘭、諾埃米等人在冰庫中躲了將近五小時。庫里巴利遭警方攻堅擊斃後,所有人質重獲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