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席政院院會 陳菊霸氣率隊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起)、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在院會後一同步出政院,架式十足,網友打趣說:「花媽率復仇者聯盟征戰行政院會。」(記者王藝菘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起)、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在院會後一同步出政院,架式十足,網友打趣說:「花媽率復仇者聯盟征戰行政院會。」(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09 06:00

〔記者鍾麗華、何玉華、郭安家/綜合報導〕新任直轄市長昨首度列席行政院院會,除新北市長朱立倫未現身外,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進黨籍四位市長均親自列席,外界原本預期可能出現「地方圍攻中央」,直轄市長聯手向中央討預算,但高雄市長陳菊說,沒有討論財劃法,院會議程都是既定的,沒什麼討論空間。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是第一個到行政院的市長,隨後高雄市長陳菊、柯文哲、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依序報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因塞車,遲到十分鐘,但仍受訪七分鐘才進去開會。

院會初體驗 柯聽簡報沒發言

柯文哲保持一貫「柯氏風格」,穿著藍夾克、球鞋,戴著台北市政府識別證現身政院,是唯一未穿西裝赴會的市長。會議開始前,他面無表情,也沒有與部會首長互動。在聽取簡報時,柯還好奇張望,了解是誰在報告,然後認真聽取簡報。

柯文哲在會中並未發言,他會後說:「有需要講才講,沒有需要講,不需要為了講而講;反正那幾個都認識。」至於往後是否列席,柯說,和台北市有關就去。

針對未親自赴會,朱立倫說,院會是例行會議,除非有和新北市直接相關或重大議題,他才會參加,不然六都按照慣例,九十幾%都是副市長代表列席。

毛治國在會前已先致電六位市長,初步交換意見,而院會開始與結束時也兩度與市長們握手寒暄表達歡迎之意,並期盼中央與地方溝通合作。

陳菊會中並沒有發言,僅提供書面意見,林佳龍、賴清德與鄭文燦對於水情、休耕停灌、地方建設等都發表看法。林佳龍在臨時動議時,特別要中央補助舉辦二○一八年花博、二○一九年東亞青年運動會,並要求實現前院長江宜樺承諾的八百億元交通及建設經費。毛揆表示,將請相關部會提供協助。

柯文哲會後即驅車離去,綠營四位市長會後一起步出政院並受訪,陳菊表示,雖然「沒有圍攻中央爭取財源的意思」,但資源公平分配是台灣社會共同關切,希望台灣任何地方能一樣進步。

網友:花媽率復仇者聯盟征戰

陳菊會後在臉書PO文與照片,向市民報告列席行政院會的情形,網友將焦點集中在照片,因為四位民進黨直轄市長一字排開,架式驚人,有網友打趣說:「花媽率復仇者聯盟征戰行政院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