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專家︰良好習慣 離癌遠一點

2015/01/03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英國慈善團體癌症研究協會(CRUK)最新研究資料顯示,若能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英國有四成癌症病患原可避免該疾之苦。

限制菸酒、規律運動 有益健康

根據CRUK自二○○七年至二○一一年所做的五年研究指出,可靠健康生活型態而避免罹癌的患者約有六十萬人,其中卅萬起病例疑為抽菸導致;攝取加工食品等不健康飲食習慣則為次要殺手,促成十四.五萬人罹癌;肥胖(八.八萬例)、飲酒(六.二二萬例),足以損害肌膚的陽光及身體不常活動,也都是癌症幫凶。專家建議,限制菸酒和保持規律運動有益健康。

罹癌風險 可以降低

來自英國倫敦瑪麗王后學院的CRUK統計專家帕金表示,許多人認為得到癌症是上天安排或基因導致,但證據顯示約有四成患者「有權力改變」自身命運。他透過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選擇某些生活方式會大大增加罹癌風險,而全世界的研究都指出相同的風險因素。他強調,堅持健康的生活型態並不保證必能遠離癌症,但「採取積極步驟」確可降低未來罹癌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