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大違建宏恩… 「醫生」要拆醫院了

北市開鍘違建前5大

北市開鍘違建前5大

2014/12/31 08:00

〔記者蔡亞樺、葉冠妤、郭安家、姜翔、吳張鴻/台北報導〕北市將鐵腕拆除二二六戶頂加違建,其中違建面積第二大的竟是精華地段、仁愛路四段的宏恩醫院,面積約七十九坪,建管處人員開玩笑說:「醫生(柯文哲)要拆醫院了!」

待拆榜首面積達160坪

待拆榜中面積最大者達一六○坪,在松江路一處十四樓頂,屋主是中華奧委會榮譽副主席呂威震。呂昨聲稱違建已拆除,指過去該處做為柔道館,十年前收掉當倉庫,今年八月已拆除隔間;他還反批建管處搞烏龍。

但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該頂樓有兩個門牌號碼,都是違建,建管處只登記一個代表門牌;屋主確實拆了一半,但另一半空間的門鎖起來,屋主還拒絕查報,無法認定改善完畢。

對於宏恩醫院也有違建,該醫院公關主任程新芳表示,民國五十四年就在頂樓加蓋,以庫存X光片、會計資料等文件,現是部分行政單位的辦公空間;程強調,醫院已擬定改善計畫,近期將動工。

另一處是在內湖新民路、違建面積第五大的鐵皮頂加,樓下住戶說,此違建存在很久,最近房東委託給房仲出售,打算一坪賣四十萬元,尚未售出。

最小4.5坪隔三房出租

待拆榜面積最小的違建,位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近的吳興街四樓頂,四.五坪的空間竟隔成三個小房間,鄰居透露是租給北醫學生。

記者昨還走訪林森北路巷內頂加,兩層樓的鋼筋水泥違章加蓋,彷如樓中樓,隔了近廿間房分租,住戶多為在附近上班的服務業、打工族。廿三歲的酒店公關張小姐,每月以六千元承租不到四坪的雅房,她說租金便宜,又離工作地點近,「拆了,也不知道能搬去哪。」

房東無奈︰能不服?

違建面積次小的公寓頂加在汀州路,約七坪的空間也隔成三間小套房,根據租屋網行情,每間月租約八千元。房客表示,這三間都是租給師大、台大的學生,雖然又熱又窄,偶爾還漏水,「唯一的好處就是便宜吧!」對柯P下限拆令,房東僅說:「市長都說話了,市民能不服嗎?」便掛斷電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