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藝人到場聲援/何韻詩被捕 高喊公民抗命

歌手何韻詩在金鐘佔領區留守至最後一刻,才被女警帶走。(路透)

歌手何韻詩在金鐘佔領區留守至最後一刻,才被女警帶走。(路透)

2014/12/12 06:00

〔國際新聞中心、記者施康晨/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十一日對佔領行動進行「最後清場」,何韻詩、黃耀明、關淑怡等知名藝人都到金鐘佔領區聲援,現場被捕的何韻詩不排除日後參選立法會議員,捍衛香港民主。而一向關注佔領運動的黃秋生、杜汶澤等也透過臉書聲援,黃秋生強調,佔領長達七十五天,絕對是世界紀錄,即使佔領行動結束,但相信「we will be back.」。

黃耀明、關淑怡見證最後一刻

剛在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繫上黃絲帶獻唱的黃耀明,十一日留守金鐘佔領區清場範圍外,站在靜坐者身旁。頭戴橙色耳機、身穿黑衣的關淑怡一早就現身金鐘佔領區,她在instagram留言:「在金鐘見證最後一刻。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後的一次,不希望歷史重演。」

何韻詩則與約十名學生坐在前排,希望拖延清場,她被警方逮捕前更帶領示威者高喊︰「我要真普選、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口號。被女警帶走時,周圍民眾不斷大喊「阿詩加油!」

何韻詩十一日凌晨就在臉書上預告將參與行動,隨後上傳現場照片,並留言︰「公民抗命,無畏無懼。」「這只是個開始,我們加油。」直到傍晚被捕前一刻,她仍持續在臉書上實況轉播現場情況。

何韻詩的理想和勇氣受到網友擁戴。對於網友近日發起「十萬人齊撐何韻詩參選立法會議員」的活動,她表示自己在這次佔中爭普選運動中,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課,將認真思考是否參選,但更期待此次學運新生代對未來政治環境的貢獻及改變。

黃秋生︰相信we will be back

黃秋生則在臉書上指出,「今天,七十五天,無論你對數字多麼無知,無論你對歷史有幾白痴。七十五天,絕對是個世界紀錄。一把一把的雨傘,一壘一壘的帳篷,撐起了一個一個的夢。」黃秋生說,「我肯定,他們是會再來的,就像他們所說,We will be back。但不是用這種抗爭方式,而是,成千上萬的社會菁英。」

杜汶澤也在臉書發出簡短文章,引用一九六○年代美國黑人爭取民權的代表歌曲「我們必將克服難關」(We shall overcome)歌詞,頌揚民眾必能改變未來的信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