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航空城應更透明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記者李容萍攝)

2014/12/03 06:00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桃園報導〕外傳桃園航空城計畫可能因「桃園變天」而增添變數,民進黨籍的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澄清,他已多次表態支持桃園航空城計畫,前提是加入公民審議監督機制,讓決策透明化,土地徵收如果違反徵地正義,必須重新檢討;航空城計畫一定要透明公開,符合全民利益,而不是炒地皮的代名詞。

爭取連任落敗的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則抱怨,航空城是馬政府的愛台十二項建設,理應由中央主導、化解爭議,但中央沒有做好溝通、雙手一攤就丟給縣府去面對爭議,他也可以什麼都不管,一切勝敗由中央負責,但「我不是這樣的人」。

對於鄭文燦表示土地徵收若有爭議要重新檢討,吳志揚說,如今已改朝換代,航空城計畫是否要繼續?他「不在其位,不謀其政」,一切看民眾的選擇;但他也提醒鄭,整個程序規劃都很嚴謹,在民主時代,「講話大聲」不是唯一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