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演林正盛批年慰金 連詠心一度按讚

連詠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連詠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4/11/19 06:00

〔記者曾韋禎、陳彥廷、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為拉攏退休軍公教選票,主張擴大發放年終慰問金,但連自己妹妹連詠心也不苟同?導演林正盛前晚撰文批評國民黨為了選舉,大喊恢復年慰金,連詠心一度按讚,讓網友大讚是清流。

連勝文昨在拜票行程中被問及此事,他立刻切割說:「就我們了解那是誤傳好不好!」隨即快步離去。當媒體追上前再問一次,他才解釋說:「她只是導演的朋友而已,她只是認同導演而已,不是支持內容。」

丁遠超:朋友按讚、鼓勵很正常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昨也表示,連詠心甫從國外回來,對事情內容沒有很了解,林正盛是其友人,朋友之間討論事情、寫寫東西時,在臉書上按一個讚,互相支持、鼓勵,很正常。

林正盛前晚發文批評國民黨,為選票喊恢復年慰金,難道是怕鐵票生鏽,不願再含淚投票?他質疑,廢除的理由消失了?「總不能要廢就廢,選舉到了為了選票,想恢復就恢復」;那當初研議制定、執行此政策的首長及相關官員置於何地?這就是馬政府長期消耗部會首長、敗壞文官體制,使首長不敢、無法、失去立場承擔政策責任的原因。

林正盛也以民進黨過去每逢選舉就要加碼老農津貼為例指出,選舉一到,國、民兩黨就競相加碼,致國家財政負擔龐大。他呼籲,不管哪個黨,只要再用人民稅收來討好選民,就不要投給他。

這篇文章馬上獲數百人按讚,眼尖網友發現,連勝文的小妹連詠心(Ariel Lien)赫然在列;但在媒體報導後,連詠心已悄悄於昨日午後取消讚。

網友大讚連詠心是連家清流

連詠心曾於今年的反服貿學運,參加台大政治系的連署,要求曾為台大政治系教授的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而引發關注;連勝文當初還緩頰說,妹妹總是支持比較有理想的作法。但在連營喊出全面發放年慰金後,連詠心似乎也不太贊同。

網友紛紛大讚連詠心是連家清流,並說擔心她會不會也被哥哥連勝文給「切割」。

導演林正盛在臉書批評藍營為選舉主張恢復年慰金,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妹妹連詠心,一度在該文按讚,引發議論。(圖取自臉書)

導演林正盛在臉書批評藍營為選舉主張恢復年慰金,國民黨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妹妹連詠心,一度在該文按讚,引發議論。(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