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典獄長 都處理過阿扁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14 06:00

〔記者楊政郡、鄭淑婷、朱則瑋、項程鎮/綜合報導〕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同時捲入涉賄案,趙還擔任過吳的副手,三人關係引發外界好奇。

據了解,吳載威是一○一年七月調任宜蘭監獄典獄長,趙崇智同時調任副典獄長,但趙去年七月無預警改調台中監獄擔任副典獄長。

當時外界傳言,前總統陳水扁從北監移監中監後,以毛巾自殺未遂等相關訊息頻繁外傳,當時的法務部長曾勇夫很不滿意,因此調派處事較靈活的趙崇智上任,處理對外發言事宜,他上任後幾乎都是親自上陣回答阿扁醫療問題,在長官眼中是有處理能力的部屬。

外傳蘇清俊也是因為擔任北監副典獄長期間,處理阿扁在監情況得宜,才迅速被拔擢為綠島監獄典獄長;矯正署昨天否認,指北監副典獄長與綠島監獄典獄長同為十職等簡任官,只是主管、副主管的差別。

儘管矯正署否認蘇清俊升官與處理阿扁有關,不過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天仍肯定蘇清俊工作積極,值得肯定,對於阿扁拒絕吃飯等抗爭行為,蘇會對扁曉以大義,還會安撫扁的情緒。

吳載威昨天交保後,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突被傳喚,覺得很錯愕,已把知道的事全向檢方說明,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案情,但他心情平靜,今天會照常上班。

六十二歲的吳載威,中央警官學校四十期畢業,二十多年前陳水扁因蓬萊島案入獄服刑時,他擔任戒護科長,之後當過高雄、桃園監獄典獄長,兩年多前接掌宜蘭監獄典獄長,與地方互動良好。

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記者劉信德攝)

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記者劉信德攝)

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移送北檢複訊。(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