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辯論雞同鴨講?柯:是連派鴨跟雞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0 06:00

連叫陣再辯一次

〔記者涂鉅旻、王文萱、盧姮倩、郭安家、劉曉欣/綜合報導〕台北市長選戰首場辯論會落幕,雖外界多認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表現佔上風,但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不死心,頻頻叫陣盼儘速安排第二場辯論,並強調若柯對公民提問有意見,下次可一對一互相質問、詰問,連還嗆說:「我敢保證對手不敢再辯第二次」。

柯文哲則淡定回應說,他對再辯論一次沒有預設立場,一切交由總幹事姚立明和對手談。姚立明昨受訪時說,目前尚未和連營接觸,待主辦電視台選定後,再談辯論形式,並兼顧辯論公平、公正。

針對首場辯論會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提問內容遭質疑不公,柯文哲說,很多事情就儘量光明磊落。他透露,柯營在內部討論辯論時,曾討論是否與公民團體套題目,但最後他拒絕。他指出,「要當一個台北市長,就是要回應市民問題」,若選舉不斷使用不正當、不道德手段,「怎麼能期待這些人真的執政時,他們會正當與道德?」

站在一旁的柯妻陳佩琪也幫腔說,原以為防暴聯盟理事長張錦麗會提兒童相關問題,像是如何防止家暴等,但張的問題讓她感到突兀,「問得南轅北轍,我有點聽不下去。」

連勝文受訪時說,張錦麗確實是連營市政顧問,但提問名單都是雙方共同核可,若對方有疑問,應在辯論前提出來,而不是辯論完後才說。

連勝文盼儘速安排第二場辯論,因為他覺得第一場辯論是「雞同鴨講」。但柯聽聞此事後,拿連陣營推薦的公民團體在辯論會中提問不公一事反酸說,「應該是他(連)派鴨跟雞講吧」。

連質疑墨綠說牽拖扁 柯︰都是為社會和諧

此外,連勝文質疑柯文哲曾說自己是「墨綠」,遭柯回擊,強調他自稱墨綠,是為證明連的槍傷為真,是為社會和諧。但連昨再反擊說,搜尋網路訊息顯示,柯在二○○六年七月廿三日就說自己是墨綠,更早的資料並顯示,柯在陳水扁選總統的時候,是後援會的主要幹部,甚至請假為扁輔選。

柯文哲回應說,他後來查當時(二○○六年)應是要講陳水扁女婿、台大醫師趙建銘涉入弊案的事情。如果他講深綠、墨綠,都是為了社會和諧和最大利益。

至於連指柯曾幫扁輔選一事,柯陣營發言人林筱淇則反問「你覺得柯有時間嗎?」批連勝文講話要拿出證據,不要狗急跳牆。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表示,柯文哲與扁家沒有淵源,不是阿扁粉絲,真的並非墨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