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彭錦鵬 黃國昌:學者自我作踐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09 06:00

〔記者蘇芳禾、陳彥廷/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中,連勝文陣營推薦的三位公民團體代表遭質疑,其中台灣競爭力論壇理事長彭錦鵬更因提出問題的立場偏頗,各界罵聲不斷。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抨擊,台灣競爭力論壇不僅與藍營友好,還常公布一些「過半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誇張民調數據。

彭:都問大家最關心的問題

彭錦鵬昨說,「不管對柯P或對連勝文,我們都問大家最關心的問題。」針對不同候選人,大家最關心、最重要的問題當然不一樣。

台灣競爭力論壇遭網友起底,不僅成員多為國民黨員,論壇經常邀請參加記者會的學者也常具統派色彩。陳其邁指出,台灣競爭力論壇經常接受政府部會的補助,包括陸委會、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內政部都曾補助論壇的研究計畫。不過該論壇卻常公布一些十分爭議的民調,例如「近九成台灣人認同中華民國」、「過半民眾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彭錦鵬是台大政治系副教授,有台大政治系學生發起了「反對彭錦鵬代表台大」活動,活動頁面上寫著「別讓這種『公民團體』污染我們的公民社會」。

正就讀台大政治所的學運領袖林飛帆更在臉書上痛批,台大政治系出過很多在政治或社會運動領域奮鬥、將理想付諸實踐的人,但也有「連做球都做得粗糙不堪、破綻百出,連基本政治技能都沒有的人物」。

林飛帆:有這樣老師,很遺憾

林飛帆直言,「彭錦鵬做為政治人失格,也缺乏認知常理能力。」他在文末寫道,身為台大政治系的學生,「我想以我個人的身分說一句,『有這樣的老師,我很遺憾!』」

同樣是台大政治系畢業的作家張鐵志也在臉書聲援這項活動。張批評彭錦鵬真是政治學者之恥,「在他上課前,在黑板上寫下『可恥』兩字如何?」

同是台大人的中研院法律學者黃國昌在臉書上更批彭錦鵬說,即使掛著台大政治系副教授的名號發問,還是無法掩飾拙劣的助攻;不僅沒有積極效果,更是自取其辱。而連陣營「各團體自行判斷提問」的回應,徹底切割的態度,看在那位台大政治系副教授的眼中,不知作何感想?這樣被政客用過即丟,到底是「政客刻薄寡恩、還是學者自我作踐?」

林飛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林飛帆。(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