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

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一國兩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認為,政府應該要把立場說清楚。(記者蘇芳禾攝)

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一國兩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認為,政府應該要把立場說清楚。(記者蘇芳禾攝)

2014/09/27 06:00

黃昆輝:不能和騙子打交道

〔記者蘇芳禾、陳伃軒/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首提「一國兩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指出,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政府代表台灣人的權利,應該要把立場說清楚。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表示,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不是在中國威嚇之下做決定;從北京對香港民眾要求特首真普選的信用破產就可以看出,習近平沒資格跟台灣人談承諾。

黃國昌:習的話留給奴才聽

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則反問,「習近平有尊重中國人民的選擇嗎?」他抨擊,在香港經驗後,如果認為「一國兩制」還能發揮什麼欺騙的功能,顯然是過於天真。習近平如此愚蠢可笑的談話,留給本來就決定去抱中共大腿的奴才聽聽就可以了,實在沒有必要公開來自取其辱。

北社昨晚舉辦募款餐會,蔡英文、黃昆輝、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都出席致意。

蔡英文受訪指出,兩岸要維持和平穩定的關係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也是社會絕大多數的共識,「我們跟中國有很多的差異,希望雙方透過溝通討論,體現相互尊重立場的不同,有分歧的地方縮小」。

呂秀蓮:一國兩制就是投降

呂秀蓮則表示,這是習近平掌握實權之後,透過台灣的親中統派傳達的訊息,一國兩制就是台灣一定要投降,變成中國一部分,習近平把解決台灣問題當作相當重要的任務。呂強調,大家應該要不分藍綠發起運動,向世界吶喊,不接受一國、也不接受兩制。

黃昆輝也表示,台灣已是民主自由、主權獨立的國家,要改變台灣現況,必須讓台灣人民公投決定,而非在受脅迫下決定。

他指出,中國有太多不遵守簽署協議及承諾的案例,例如香港的一國兩制根本是騙局,香港不僅民主遙不可及,連言論自由都受到暴力威脅;中國也撕毀和圖博簽署的「十七點和平協議」,這樣信用破產的中國,沒資格跟台灣人談承諾,台灣人也會記取歷史的教訓,「不可能與虎謀皮,和一個騙子打交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