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叫我午時投」 綠巧阻爛名單

2014/07/05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昨行使監院人事案同意權,民進黨團祭出「排隊攻勢」佔據領票區,並頻以「忘記名字怎麼寫」、「媽祖指示午時才能投」、「我寫一個字要半小時」等令人絕倒的理由,成功阻止國民黨立委領票、投票,暫時擋下這份「史上最爛」的監委名單。

「忘記名字怎麼寫」

「寫一個字要半小時」

由於民進黨團事前已預告將「進場投票」,國民黨立委因此心防鬆懈,雖比民進黨立委早進入議場,但都好整以暇、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看到民進黨立委在領票區排隊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九點一到,民進黨立委卻遲遲不肯簽字領票,一直霸佔住領票區,國民黨此時才發現大事不妙。

準備簽名領票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先發難說:「我的名字筆劃太多,忘記怎麼寫了。」一旁的段宜康虧她:「不就是一撇、一撇又一撇?先罰寫一百遍!」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見狀氣得嗆邱:「對不起爸爸、媽媽!」兩人展開激烈的唇槍舌劍。

葉宜津簽成葉津鈴

「我得失憶症要吃藥」

負責監票的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則不斷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告狀,還大罵要將民進黨立委送「考紀會」處理,發現自己口誤後不禁笑場;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隨手高舉葉宜津的紅色手機套,對陳淑慧祭出「紅牌」,追著她要將她「驅逐出場」。

在另一個領票區,葉宜津剛準備簽名,同黨立委劉建國馬上大喊:「葉宜津怎麼簽成葉津鈴了?」葉宜津也配合演出說:「我得失憶症了,要先回去吃藥。」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質疑邱議瑩為何不儘快領票?邱回說:「我是拜媽祖的,媽祖說午時(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才能投。」

國民黨立委急得要求王金平處理,王因此多次勸說立委領票,並要朝野立委彼此尊重,不要妨礙他人投票。場上立委則是吵成一團,國民黨立委大喊:「要領票!」民進黨立委則反擊:「要排隊!」

綠委遲遲無法完成圈選

藍委大罵「要圈多久」

在投票截止前不到半小時,民進黨立委開始簽名、領票。但領完票的陳亭妃、邱議瑩、劉建國等人再佔據圈票處,遲遲無法完成圈選,國民黨立委氣得大罵:「到底要圈多久!」段宜康在旁幫腔說:「巴西沒有得到世界盃冠軍,都不可能啦!」

最後陳淑慧氣得連名都不簽了,突破重圍,逕自從議事人員桌上拿走選票圈選、投遞,陳碧涵隨後也比照辦理。

在民進黨團的拖延戰術,加上多數國民黨立委無意強勢排除下,王金平在十一時投票截止後宣布,因程序尚未完成,另定期處理,當場宣布散會,監察院人事案無法在臨時會完成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