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啟大揚言參選 泛藍議員訐譙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前專委謝啟大請辭後,昨首度表態角逐大安文山區台北市議員。(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前專委謝啟大請辭後,昨首度表態角逐大安文山區台北市議員。(記者蔡亞樺攝)

2014/05/14 06:0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前立委謝啟大被質疑到北市府準備爽退後,請辭北市府秘書處專委,她昨天回市府辦理離職手續,並退還五萬三千多元薪資時,首度表態擬以無黨籍身分投入年底大安文山區議員選戰。

陳彥伯:不是要世代交替嗎

該選區新黨、國民黨議員聞訊一片譁然,新黨議員陳彥伯無奈說,謝遭綠營議員砲轟,因一時氣憤而參選,與民代服務選民的本質有差距;而且現在不是要世代交替嗎?若謝執意參選,將導致黨內分裂。

李慶元:國民黨會掉一兩席

國民黨議員李慶元則認為,新黨選民認黨不認人,謝以無黨籍參選對新黨衝擊小,但將影響國民黨在該區掉一至兩席議員,使民進黨五席全上。

李並說,謝啟大原被推薦擔任監委,但高層傳達「不接受」的訊息,如今謝為了一口氣選議員,「令過去景仰謝啟大的我們也受牽連」。

對於「世代交替」,謝回應說,那也必須培養出足以接棒的年輕人,「但現在的年輕人思想有問題,認為用暴力攻佔就叫成功,憑良心說交給他們還得了」,她願世代交替,但不負責任交出去是不對的。如果當選,她不會跑攤、拿不該拿的錢,更不會謀求自己的利益。

謝啟大表示,已將參選意願告知新黨主席郁慕明,並和議員陳彥伯、李新、李慶元打過招呼,郁表示支持。郁昨受訪時則不表示意見。

謝啟大表示,此次風波結束後,本想好好休息沉澱,但對社會亂象看不過去,決定挺身而出,母親節當日感受到良知與上帝的召喚,讓她萌生念頭。她手指市議會說,「我會回到市議會」。

謝說,經歷風波,體悟到只能靠自己,雖已有人願意贊助她參選,但目前還沒完全準備好,還不能正式宣布參選,一旦決定,將打場不一樣選戰,不設競選總部與看板廣告、不請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