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最貴兩籃球場 地價24億

台北市信義區D1街廓的「最貴菜園」在去年十月整地後,其中一隅改建為籃球場,以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菜園每坪價格930萬元計算,這兩座球場土地價值近24億元。(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信義區D1街廓的「最貴菜園」在去年十月整地後,其中一隅改建為籃球場,以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菜園每坪價格930萬元計算,這兩座球場土地價值近24億元。(記者簡榮豐攝)

2013/08/12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最貴菜園」剷平後縮水、出現「最貴籃球場」!若以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菜園每坪價格九三○萬元計算,一個標準籃球場面積約一二七坪,土地價值近十二億元,這個場地設有兩座標準球場,土地價值近二十四億元,堪稱全國最昂貴的兩個籃球場。

實價揭露 每坪930萬元

去年十月實價揭露以來,全國締造不少最貴資產紀錄,包括最貴地上權、最貴建物、最貴停車位等,其中大多數集中在北市信義計畫區,可謂全國「含金量」最高的區域。

根據調查,信義計畫區至少擁有八項「最貴」紀錄,除興建中的「最貴籃球場」外,還有「最貴豪宅」、「最貴菜園」、「最貴商辦租金」、「最貴商辦價格」、「最貴地上權」、「最貴大樓」及「最貴停車位」。

其中,「最貴豪宅」是日前內政部實價網揭露的「皇翔御琚」六樓,總價五.四一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約二七○萬元,是目前最高總價、單價的雙冠豪宅。

「最貴造價大樓」、「最貴商辦租金」均由台北一○一大樓拿下,該棟大樓當初造價逾五五○億元,迄今仍無大樓超越;商辦租金部分,一○一大樓七十樓以上每月每坪租金四千五百元起跳,也是目前全台最貴租金商辦。

台北一○一大樓屬地上權開發案,產權不得移轉;因此,「最貴商辦價格」由同處信義計畫區內的「遠雄金融中心」拿下。該大樓四月出售十樓其中一個單位,坪數約一七五坪(含兩車位坪數約二十.八六坪),總價約二.九億元,不含車位每坪成交價約一八五萬元,一舉坐上最貴商辦價格寶座。

信義區 擁有8個最貴

「最貴地上權」則屬「世貿二館案」,由南山人壽去年七月底以二六八.八八億元的超高權利金取得,同時超越台北一○一大樓的二○六.八九億元,成為史上最貴地上權開發案。

「最貴停車位」位處信義計畫區D3街廓。依據法規,標準車位面積換算約四.五三坪,若以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菜園每坪價格約九三○萬元計算,一個車位價值逾四千萬元。

不過,「最貴停車位」每小時只收二十元,停一整天最多一百五十元。

D1街廓的「最貴菜園」在去年十月整地後,面積大幅縮水,但其中一隅將出現「最貴籃球場」。依據標準籃球場面積換算約一二七.○五坪,若以實價揭露菜園每坪價格約九三○萬元計算,兩座籃球場土地價值約二十三.六二億元。

租金多少 富邦金沒說

至於「最貴籃球場」租金是多少?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說,並不清楚細節、無法回答。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信義計畫區堪稱全國「含金量」最高的重劃區,區域除是金融中心外,也是百貨、飯店的一級戰場,更是各大知名豪宅匯聚的地方,加上有台北一○一大樓的加持,「含金量」持續攀高,未來更有第二條捷運通過,也就是預計年底通車的捷運信義線,可望讓這股「最貴」的氣勢一路延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