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雙屍案目擊者指證/女店長棄屍 2男燒金紙

目擊車友指證,謝依涵疑利用暗夜濃霧推車棄屍,當時穿戴的帽T,與落網後被檢察官聲押時所穿戴帽T一模一樣。(資料照)

目擊車友指證,謝依涵疑利用暗夜濃霧推車棄屍,當時穿戴的帽T,與落網後被檢察官聲押時所穿戴帽T一模一樣。(資料照)

2013/03/12 06:00

陳進福500萬賣屋款 謝依涵全領光

〔記者黃其豪、鄭淑婷、吳柏軒、何瑞玲、黃立翔、姚岳宏/綜合報導〕檢警偵辦八里雙屍命案赫然發現,被收押的謝依涵竟是一名貪得無饜的女魔頭店長,她不僅利用幫陳進福操作股票機會,將陳日本賣屋款五百多萬元提領一空,為了再挖出張翠萍的錢竟痛下殺手,且從取得安眠藥、約出被害人下藥、棄屍到盜領,全程參與,犯行角色疑為全案首腦。

交保3男 檢認涉案提抗告

另有證人目擊,謝女利用暗夜大霧推車疑似棄屍時,穿戴的帽T與收押當天一模一樣,當時推車旁有兩名男子燒金紙,顯示全案確有共犯。士林地檢署昨以獲交保的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三人涉重罪、有滅證及串供之虞,向法院抗告,明天應有結果;檢方昨也提訊謝女,不排除安排四人測謊。

檢警連日續查,大致拼湊出謝依涵的殺人計畫,她上月十六日傍晚,以呂炳宏小孩彌月為由,邀陳進福夫婦到店裡喝彌月酒。張翠萍當時已煮好晚餐,夫婦倆沒吃就到媽媽嘴咖啡店赴約,到了店內,呂說「Baby彌月還沒到,還差一週」,張女說「沒關係,有什麼吃什麼」,並用習慣喝的小瓶啤酒舉杯說「就當這是滿月酒」,兩夫婦飲後昏眩,謝女等人疑利用歇業洗衣廠威逼張女說出存款密碼、殺人與藏屍,再擇濃霧暗夜棄屍。

檢警訪查到疑目擊棄屍的單車騎士,他昨供述,廿五日晚間八時夜騎八里左岸,行經距媽媽嘴九十公尺附近的單車道,碰到一女推手推車,因「擋」道,有對她連按了幾聲車鈴示意,通過後回頭看了一下,發現女子推車上有「東西」鼓鼓的,還刻意用未使用過的黑色大塑膠袋覆蓋,一旁有兩男燒金紙,在起大霧的晚上十分詭異。

棄屍著帽T 與收押時相同

騎士說,他原不以為意,後來雙屍命案曝光,看到被收押的謝女身上穿的帽T,跟當晚目擊的女子一模一樣,驚訝自己恐怕目擊疑似棄屍過程;警方安排騎士指認燒金紙的兩男,但不證實是否為交保三人中的兩人,鑑識人員昨也推著手推車模擬棄屍路徑。陳進福屍體隔天便在距媽媽嘴一百卅公尺的河岸浮現,與證人目擊的「運屍處」僅距四十公尺。

檢警研判 謝女為全案首腦

檢方比對兩死者檢體,查出體內確有安眠藥、酒精成分,從謝女就診紀錄查出,她曾到醫院拿了七顆安眠藥,成分與兩死者體內藥物吻合。檢警還查出,陳進福將日本沖繩賣屋款五百多萬元存進台灣金融機構帳戶後,委由謝女操作股票,謝女竟在陳進福屍體發現前後,陸續領光存款。因陳、張兩人死亡時間不同,檢警研判,可能陳先遭殺害,兇手再威逼張女說出提款密碼,但提領張女存款時失利,進而殺人滅口。依案情研判,謝女幾乎無役不與,顯是全案最核心的嫌犯。

不過,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的妻子黃佳嘉昨批檢警︰「沒證據就隨便抓人,檢警到底是聽謝依涵的話來辦案?還是看證據辦案?」呂炳宏也提出行事曆、e-mail、發票及行車紀錄器,強調自己清白,呂說:「不能讓我兒子背負爸爸是殺人嫌犯這種罪名。」他並自我解嘲:「現在走在路上,都會有人說:係伊、係伊,殺人那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