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弘2萬公斤流市 樹森3件違規/查瘦肉精美牛 全台追追追

台中市衛生局二日前往全弘公司,調查是否還有美國牛,並現場帶回一件牛肉進行抽驗。(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衛生局二日前往全弘公司,調查是否還有美國牛,並現場帶回一件牛肉進行抽驗。(記者蘇金鳳攝)

2012/03/03 06:00

〔記者林相美、蘇金鳳、劉榮、蔡百靈、楊雅民、蔡文居、郭顏慧、曾德峰、方志賢/綜合報導〕全台陸續檢出美牛添加瘦肉精,已有四家美牛進口貿易商被列入逐批檢驗的名單,其中位於台北市的進口商樹森公司已被檢出三件違規美牛,昨天被開出第一張六萬元罰單。北市衛生局表示,已要求樹森自主管理,逐批檢驗,確定合格才能販售。

樹森、全弘 分別被罰6萬元

台中全弘國際公司進口的美國牛也被驗出瘦肉精,而業者去年進口二萬多公斤的美國牛,海關並未驗出,多數售到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目前業者緊急回收,只有高雄回收二百三十三公斤,多數可能已被國人吃下肚,台中市衛生局開罰六萬元,並要求全弘三天內全面回收。

北市衛生局昨天兵分五路前往漢堡王、麥當勞、我家牛排、貴族世家、鬥牛士、環南市場四家攤商及樹森公司等十家業者抽檢十四件肉品,結果預計一週出爐。

北市八家賣場 已暫停販售美牛

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表示,上月邀集大型量販店、超市及美福、樹森兩家北市進口商開會,建議賣場若無法釐清,暫時不要賣美牛,目前北市十一家賣場有八家已暫停販售美牛。

陳立奇表示,目前樹森被查獲三件違規肉品,其中一件已開罰六萬元,另兩件待調查結束後,也會各開罰六萬元。台南市衛生局前往樹森公司台南分所抽驗,要求業者將近三千公斤的美牛肉品暫時封存。

吉野家表示,樹森供應的美國牛肉只是該公司肉品的一部份,況且吉野家的牛肉有檢驗合格報告,請消費者安心,短期內門市暫改用紐澳牛肉。必勝客披薩則表示,該公司所有牛肉產品都使用澳洲進口牛肉,並未使用美國牛肉。

高雄市衛生局一日通報台中市衛生局,指全弘國際實業公司進口的美國牛「無骨肩小排」被驗出萊克多巴胺1.839ppb,業者表示,回收的美國牛肉都在高雄公司。

全弘董事長洪天麟表示,去年七月因應客戶需求,進口二萬零五百三十四公斤美國牛,當時海關並未驗出有瘦肉精,八月開始銷售到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是零售一包十七或二十公斤的牛肉。目前高雄市已回收二百三十三公斤,台中市約售出五百一十六公斤,若是熟識的客戶,便打電話告知回收,但不認識的個別客戶,回收就相當難了。

台中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陳淑惠表示,全弘所供貨的經銷商分別為台中市的裕明興業,進貨三千五百九十五公斤,九至十月銷貨給台北市及新北市的餐廳,均銷售完畢;新北市的兆盛食品公司有一萬二千三百多公斤、高雄市的裕祥冷凍食品有四千五百多公斤,有回收二百三十三公斤,其餘多是零售。

由於數量實在過多,衛生局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對該公司開罰六萬,並要求該公司三天內完全回收並銷毀。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經查,兆盛、永煜買進全弘的美牛現已販售完畢,他坦承「下游流向掌握困難」。

高市衛生局昨公佈生鮮超市、肉品商及牛肉麵館販售牛肉抽驗結果,共抽檢十六件美國牛肉,有三家生鮮超市及一家牛肉麵館檢出四件含「萊克多巴胺」,其中麵館的牛肉檢出4.554ppb,含量相當高。

四件不符規定產品,分別為松青和平分店(供應商是台北市樹森公司)、愛國超市建工分店(進口商台中全弘)、佳客來(盤商高市岡山長茂供應,上游貨源仍追查中)及燕巢樹德科大宿舍區內的南方園麵館(供應商為屏東市立群食品行),以上店家均已暫停供售問題產品。

高市消保官到違規店家複查,確認檢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均已下架。(記者方志賢攝)

高市消保官到違規店家複查,確認檢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均已下架。(記者方志賢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兵分多路,前往連鎖速食店抽查漢堡牛肉。(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兵分多路,前往連鎖速食店抽查漢堡牛肉。(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抽查連鎖速食店漢堡牛肉,帶回樣品進行檢驗。(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抽查連鎖速食店漢堡牛肉,帶回樣品進行檢驗。(記者簡榮豐攝)

牛排餐飲業(我家牛排)門口,張貼「拒吃美國牛內臟、牛絞肉、牛脊髓」標章。(記者簡榮豐攝)

牛排餐飲業(我家牛排)門口,張貼「拒吃美國牛內臟、牛絞肉、牛脊髓」標章。(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