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攔車逃亡 擊斃無辜運將

有殺人等十六項前科的花蓮縣男子張添銘,昨天攜雙槍槍殺計程車司機後,上演開槍自裁戲碼,與警方對峙三小時,才因槍枝卡彈被制伏。(記者游太郎攝)

有殺人等十六項前科的花蓮縣男子張添銘,昨天攜雙槍槍殺計程車司機後,上演開槍自裁戲碼,與警方對峙三小時,才因槍枝卡彈被制伏。(記者游太郎攝)

2012/01/03 06:00

稱遭仇家追殺 氣司機繞路開槍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有殺人等十六項前科的花蓮縣男子張添銘,昨天攜雙槍、口裡嚷著遭仇家追殺,搭上陳永濬駕駛的計程車要求擺脫仇家,計程車轉來轉去,後來開入田中小徑,運將告訴他:「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張添銘竟嗆聲:「你說我敢不敢刁落去?(指扣扳機)」話才說完,子彈竟然就飛出,運將右胸遭貫穿,當場斃命。

張添銘殺人後,持槍在現場閒晃,警方獲報趕到,張添銘還上演開槍自裁戲碼,與警方對峙三小時,才因槍枝卡彈被制伏,凶狠程度,讓警方也嚇出一身冷汗。

行兇後欲自裁 槍枝卡彈被制伏

警方指出,張添銘(四十四歲),日前涉嫌在吉安鄉犯下槍擊恐嚇案而被追緝,昨下午一時許,他在花蓮市區攔下一輛計程車,一上車就告訴司機陳永濬(三十二歲)往北開,沿路一直說有人追他尋仇,要司機開快點,當車行經新城鄉康樂村加灣路段,突然要運將駛入田間小路,運將後來找不到路,告訴他:「不知道要怎麼開?」張嫌一怒之下,先朝後車廂開了一槍,還嗆:「你說我敢不敢刁落去?」語畢,子彈就貫穿陳永濬右胸及右臂,陳永濬因失血過多當場死亡。

張添銘闖禍後下車,將一把九釐米手槍棄於地瓜田,拿著另一把槍在產業道路徘徊,附近居民看到有人持槍,趕緊報警,新城警分局派出三十幾人圍捕,有人認出他的身分,不斷喊:「阿弟啊,不要衝動!」一面安撫情緒,一面準備逮人。張嫌看到警察,則往田裡跑,並將槍口抵住自己頭部,三不五時就做出蹲下、起立的動作。

前後任偵查隊長輪番上陣安撫

新城警分局偵查隊長張坤祈在緊急的對峙局面下,上陣安撫張添銘,但張添銘表示不認識張坤祈,指名要因案停職中的新城警分局前偵查隊長李景明出面與他說話,李景明被找到現場近距離安撫張添銘,對峙二個小時後,張嫌突然拉槍機作勢要自裁,警方急忙對空鳴槍兩發,當張嫌扣下扳機時,子彈卻卡住無法擊發,員警立即上前制伏。

張嫌警訊供稱,司機開車繞路讓他很生氣,當時即強調有仇家在後面追,司機卻不聽,甚至還停車,一氣之下才開槍。

不過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並未發現張嫌聲稱的仇家車輛蹤影,清查前科發現,張男也有吸食毒品紀錄,可能在酒後引發妄想症而開槍逞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