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昂證券:總統民調 馬44.2% 蔡43.1%

2011/11/11 06:00

〔記者王孟倫、編譯羅倩宜/綜合報導〕二○一二總統大選戰況膠著,連外資券商也關切。里昂證券委託蓋洛普民調公司調查結果顯示,馬英九以四十四.二%的支持率微幅領先蔡英文的四十三.一%,宋楚瑜為十二.八%,馬蔡兩人差距在誤差範圍內。

里昂證券在報告中指出,民調分析很可能低估了選舉當天宋楚瑜選票轉向蔡英文的效應。如果明天就是選舉日,且這種轉移效應確實發生,則二千年大選的情況將重新上演,也就是民進黨勝出,但泛藍陣營的總選票較高。

此次民調的調查時間是十一月四日到六日,以抽樣電訪二十歲以上民眾一六一二人,誤差在正負二.四四%。

民調結果,馬英九的支持率三十二.四%領先,蔡英文為二十五.六%,宋楚瑜為八.二%。不過,計入隱性選民的投票意願之調整,馬以四十四.二%領先蔡四十三.一%,宋為十二.八%。

此外,在區域立委方面,有二十四.六%要投國民黨,二十二.七%支持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政黨票,國民黨有二十七.九%,民進黨二十五.一%,其餘政黨支持度均未過五%門檻。

報告指出,民進黨這次立委選舉將優於二○○八年,若也贏得總統選舉,將可在立院吸引足夠獨立與持不同看法之泛藍立委,在關鍵議題形成絕對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