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肇棟涉肇逃 辭立委退選

立委簡肇棟(中)昨召開記者表示自己絕未肇事逃逸,但為避免遭泛政治化,影響民進黨總統選情,宣布辭去立委及退出立委選戰。(記者張協昇攝)

立委簡肇棟(中)昨召開記者表示自己絕未肇事逃逸,但為避免遭泛政治化,影響民進黨總統選情,宣布辭去立委及退出立委選戰。(記者張協昇攝)

2011/09/14 06:00

男子酒後坐在車道 被撞死

〔記者陳建志、林良哲/台中報導〕民進黨籍立委簡肇棟十一日晚間駕車,撞到酒後坐在車道的男子陳識安後未停車處理,陳識安經朋友送醫不治,被指肇事逃逸的簡肇棟昨天強調,當晚未喝酒,是以為撞到物件才未停車,但為免遭刻意泛政治化而影響民進黨總統、立委選情,即日起辭去立委並退出下屆立委選舉,此舉使台中市立委選情為之震撼。

檢察官昨依肇事逃逸、過失致死罪嫌偵辦,裁定簡肇棟以二十萬元交保;簡退選之後,台中市議員何欣純、前立委謝欣霓等人都被點名接棒。

簡:沒酒駕 不知道撞到人

十一日晚間十一點四十八分,台中市消防局十九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指中市大里區甲堤路上發生車禍,到場時見一名男子倒地,意識雖不清,但仍有呼吸心跳,緊急包紮傷口後送大里仁愛醫院救治;院方表示,傷者陳識安(五十七歲)到院時全身多處骨折、顱內出血,立刻手術急救,但術後狀況不佳,經聯繫其前妻到院後,家屬決定放棄急救,前天中午不治;檢方昨相驗,發現其頭部遭重擊致死。

警方調查發現,陳識安當時喝了酒,走在大里區甲堤路,後來又坐在甲堤路三百號前的車道上,當地視線不佳,陳某遭由南往北的自小客車撞上,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是立委簡肇棟服務處的車子,經連繫後,簡肇棟昨主動到案說明,坦承當天是他駕車,當時覺得好像擦撞到馬路中間一個約三十至四十公分高、沒有手腳的「物件」,他閃了一下就直接回家 ;警方比對現場遺留的汽車底盤等零件,也確定是他的車。

目擊者:男穿越馬路 被撞

目擊的邱姓男子說,十一日當晚和三名友人在甲堤路資源回收場前烤肉、喝酒,陳某約晚間十點左右到場,喝了兩杯啤酒,說要回汽車報廢場,邱某還叫他把沒喝完的半瓶啤酒帶回去,陳某當時要穿越馬路到對向的人行道,邱某還不斷提醒他「你要小心」,陳某等了三、四輛車後,正想穿越,卻被撞上,「身體三百六十度翻轉,倒在地上,滿臉是血」。

邱某發現肇事車沒停,立刻騎上殘障機車,追了近兩百公尺,到內新橋頭的三岔路口,已不見肇事車蹤影;邱某說,陳男原住台北,因工作不順利才隻身到台中發展,平日在附近一處汽車報廢場當守衛。

隔多日無法酒測 20萬交保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昨晚偵訊後認為,就算簡肇棟以為撞到物件,也應在第一時間下車查看處理,而不是消極棄置不管;至於他當晚是否可能因酒駕才不敢停車?事隔多日,已無法酒測,最後裁定二十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