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3議員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2010/12/29 06:00

〔記者黃博郎、楊金城、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展現鐵腕,昨天對涉嫌賄選的台南市議員陳進雄、曾秀娟和市議員當選人顏炎釧三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顏炎釧堂兄、鹽水區長顏進仕不平說,顏炎釧無賄選事實,堂弟夫婦和多名樁腳被收押至今未釋放,在賄選案未被起訴就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毫無道理,會循法律途徑爭回清白。

曾秀娟則表示遺憾,強調自己是被警方栽贓,已經提告,相信司法終將還自己清白。記者也試圖連絡陳進雄、新營區南興里里長當選人林聰輝未果,林聰輝的太太昨晚十分低調,未就此事回應。

另有三議員列下波起訴名單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陳昆廷、蔡英俊、周盟翔昨天針對首屆直轄市台南市山地原住民市議員當選人曾秀娟(無黨籍)、第二選區市議員當選人陳進雄(無黨籍)、顏炎釧(無黨籍),向台南地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另有三名議員也被列入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的名單之列,檢方正加快起訴作業,預計在近日內提出。

台南檢警調在選前曾查獲曾秀娟涉嫌拿了六千元及一包市價約二百元的米給兩名有投票權的選民,曾秀娟被傳喚後以十萬元交保。但曾秀娟澄清六千元其實是發給競選幹部合法的工資,並多次赴警局外抗議,引發各界關注。

陳進雄被控涉嫌透過新營農會系統,以每票五百元的代價,進行大規模買票,並涉嫌以暴力介入選舉,還透過管道放話欲對承辦檢察官不利,檢方後來傳訊、拘提陳未果,對他發布通緝,陳進雄直到選舉結束才出面投案,並否認犯行。

顏炎釧則涉嫌以每票五百元大規模買票,檢警調曾連續發動三波搜索傳喚行動,並在顏氏家族經營的上等肉品公司查扣疑為賄款的一千六百十二萬元,部分樁腳見顏炎釧已被收押,陸續將賄款交給顏炎釧父親顏文雄,檢察官再發動第四波搜索行動,又在顏文雄座車查獲一千三百九十九萬七千元現金,累計顏炎釧被查獲的疑似賄款高達三千零十一萬餘元,也是選舉史上查獲的最大數額賄款。

二里長也被提當選無效之訴

檢方昨天另對新營區南興里里長當選人林聰輝(無黨籍)、柳營區太康里里長當選人王洪城(無黨籍)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兩人皆因涉嫌賄選,違反選罷法而被檢方起訴。

台南地檢署迄今提出的當選無效之訴,市議員當選人共有三人、里長當選人有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