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人、恐嚇、搶劫 江欽良有30多項前科

2009/11/05 06:00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被爆料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共同出遊的江欽良,人稱「江董」,年輕時在江湖闖蕩的種種事蹟,讓他在道上的輩份極高,這幾年除從事砂石生意外,在南投縣草屯鎮經營號稱全國規模最大的觀光夜市,據傳也有私人直升機,但他行事風格低調,中部一些槍擊案或社會案件常與他扯上關係,其友人忙著替他闢謠,稱是受盛名之累,讓他很困擾。

曾是10大槍擊要犯黑牛的左右手

現年四十三歲的江欽良,是南投縣草屯人,現任閎翊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擔任草鞋墩發展協會會長,但黑道資歷顯赫,十幾歲出道就和軍火販子許金德、盧照琴等走私大批軍火,曾殺害彰化角頭張坤保及雲林縣議員林棋棟,還被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的「黑牛」黃鴻寓吸收為左右手,後因槍殺林棋棟被捕入獄,因病戒護就醫時,同夥擊昏戒護人員後,江某被劫走。

脫逃期間江某仍犯下多起恐嚇暴力案件,於一九九○年十一月二十日落網,再度入獄後,仍在獄中遙控槍枝買賣、債務處理。

其個人共犯下包括殺人、恐嚇、妨害公務、結夥搶劫、竊盜、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共有三十多項前科,二○○二年因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假釋出獄,刑期也從二○二一年減至二○一七年,目前仍在假釋期間。

這幾年江某從事砂石生意有成,據說南投地區的砂石幾乎都由他所壟斷,在草屯鎮上經營的觀光夜市,規模更是號稱全國最大,導致財富累積迅速,儘管行事風格非常低調,但「欽良」的名號不僅在南投,包括在中部地區都被公認是「喊水會結凍」的大哥級角頭。

多年前據傳江某曾斥資一千多萬元購買一部二人座直升機,並在日月潭某飯店頂樓有專屬停機坪,他還為此學開直升機並搭載好友出遊,這兩年唯恐樹大招風才將直升機賣掉,但只要有需要,他還是有本事一通電話就電召友人的直升機前來。

也因在道上名氣響亮,中部地區這幾年來多起震驚社會的槍擊案,黑白兩道中都有江董「軍容壯盛」,是背後「影武者」的傳聞。

但其友人為他抱屈說,「欽良」對字畫有興趣,服刑時曾積極鑽研修身養性,出獄後也與同是更生人的同好組成協會,還曾開過字畫展,這兩年夜市經營有成,但總是無端被捲入一些社會糾紛,讓他也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