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棒再爆簽賭案 - 特別報導》陳昭穎 自毀前程

2005/07/27 06:00

記者黃照敦╱特稿

職棒簽賭傳聞從未間斷過,尤其六月初牛熊四連戰後,傳聞更是甚囂塵上,但昨天率先浮出檯面的La new捕手陳昭穎,卻讓不少人感到意外。

今年才二十二歲的陳昭穎,已有四年職棒歷練,綽號「細漢仔」。國中時期就相當出名,是一九九七年在台北舉行的世界青少棒賽台灣第一鐵捕,和人氣小子投手鄭嘉明組成最佳拍檔,為台灣留下銀牌。升上青棒後,一度受到美國職棒隊注意。

陳昭穎個子雖小,不過聰明機伶,最適合當捕手,蹲捕也很老練,尤其盜壘高阻殺率,連國手級的老捕手洪一中和葉君璋都自嘆不如。

四年職棒生涯中,陳昭穎先後擔任洪一中和陳峰民的替補,但由於他年紀輕,可塑性強,尤其國內缺乏優秀捕手,一度被視為未來國家隊培訓的主力捕手。這麼一位前途似錦的天生好手,卻也沉淪在金錢遊戲裡,葬送美好前程,令人不勝欷歔!

陳昭穎和蔡生豐熟識有一段淵源,當年陳昭穎加盟職棒,就是經過時任那魯灣球探的蔡生豐引薦,沒想到當年的一段緣分,已埋下今日大錯的伏筆。

由於陳昭穎今年春訓大幅進步,教練團也大力栽培,出賽的場次增加,尤其熊隊上半季末締造的六連勝,皆由陳昭穎主戰,沒想到期望愈高,失望愈深,讓球團相當寒心。

巧合的是,目前被檢調單位鎖定「有問題」的六月初牛熊四連戰,陳昭穎不但場場先發,還在第三戰一局下就轟出三分全壘打,也是生涯首支,而牛隊投手正是昨天也被影射的洋投飛勇。

陳昭穎當時風光跑回本壘,陽光般璀璨的笑容至今讓球迷印象深刻,只是「打假球」爆開來後,可能由球迷掌聲相迎的大明星,淪為人人喊打的階下囚,區區「六十萬」,陳昭穎出賣了職棒球員最可貴的球魂,真是得不償失。(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