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機投誠 吳獲獎賞 黃金五千兩

2008/12/07 06:00

吳榮根原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第一偵察機團一大隊二中隊飛行員,一九八二年十月十六日駕駛一架殲偵六偵察機從山東登文機場起飛後,謊稱發動機空中熄火,就在地面戰管忙成一團時,他加速飛往南韓,降落於漢城機場投誠。

依照相關規定,國防部頒發黃金五千兩給吳榮根,時值新台幣八千五百萬元,在當年是天文數字的賞金,吳並被授予空軍少校軍階。

吳榮根剛來台灣時只有廿五歲,年輕帥氣,加上政府的刻意讚揚,成為當時台灣年輕女性的偶像,還先後被當時的國防部總政治作戰部主任王昇、陸軍總司令蔣仲苓收為義子。

吳榮根後來分派到政戰學校擔任教官,一九八六年獲政戰學校政研所碩士學位。一九八七年吳榮根與劉積順同居,劉懷孕,爆發吳榮根被詐千萬元分手費案。

一九九○年吳榮根與在政戰學校語文訓練中心服務的姜月惠結婚,並在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卅一日以中校官階退伍,在國軍服役十二年多,未達領取終身俸資格,現已移民入籍美國。(記者許紹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