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69分就上大學

2008/08/09 06:00

稻江環衛招不到一人

〔記者胡清暉、劉力仁、陳宣瑜、范正祥/台北報導〕大學考試分發昨天放榜,錄取率高達九十七點一%創下歷史新高,校系最低錄取分數則相對再創新低,有十一個校系不到四十分,立德大學資源環境系更只有七點六九分,該系採計五科且國、英、數加權乘二,換算每科平均不到一分就可以唸大學,台灣高教儼然寫下舉世罕見的「教育奇蹟」!

此外,今年大學分發招生名額首度多於繳卡選填人數,在「供過於求」情況下,共有二十二校、一百零五系未足額錄取,缺額已達四千七百八十八人,比去年大幅增加逾九倍。

興國管理學院、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致遠管理學院等三校的缺額比率都高於八十五%,已面臨經營危機,稻江環境暨職業衛生學系更是「抱鴨蛋」,錄取不到任何學生。

三校缺額超過八成五

招生不足的校系都表示會對社會及學生盡責,一定會開班並教好學生;但大學招聯會表示,十月會議將討論各校系設立最低錄取門檻等,嚴肅思考台灣高等教育的未來。

高教司長何卓飛則強調,招生不良大學必須正視問題,教育部絕對不會接管或是准許二次招生,教育部將要求大學訂定專業入學、畢業門檻,同時,缺額集中的學校應成立危機處理小組,思考校系存續、退場計畫。

行政院長劉兆玄則表示,大學供過於求,低分就可進大學看起來是必然的事,他贊成大學應該分類,呼籲有些大學不要假裝是研究性大學,發展高深學術,應提升教學品質,讓學生畢業後具有大學程度及所需職業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