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奧今開幕式 台灣第24位進場

2008/08/08 06:00

〔特派記者許明禮/北京報導〕二○○八年第二十九屆奧運開幕典禮,今晚八點將在北京「鳥巢」國家體育場登場,台灣代表團依簡體漢字筆劃順序,將排在日本隊之後、中非之前第二十四位進場。

這次北京奧運,台灣共派出八十名選手角逐十五種運動項目,參賽人數雖然少於上屆的八十八人,但參賽項目創下歷屆奧運之最。

以中文簡體字順序 台灣抗議不斷

今年奧運進場排序,北京奧組委打破慣例,不以英文字母排列,首度以中文簡體筆劃做為二○五個代表團進場順序,雖然不斷有國內人士呼籲台灣代表團以不出席開幕儀式,表達我嚴正抗議,但代表團今天仍將如期參加開幕典禮。

台灣代表團總領隊蔡賜爵表示,除了射箭隊明天上午有排名賽,為了養精蓄銳留在選手村休息外,目前抵達的代表隊都將參加開幕繞場。

最近兩屆奧運都攜手入場的南韓(韓國)、北韓(朝鮮)代表團,依簡體漢字分別排在第一七六、第一七七位進場,但由於兩國近來關係緊張,國際奧會主席羅格昨天證實,南、北韓同時進場已宣告破局。

至於被列為最高機密的聖火點燃方式及點聖火人選,目前仍是「謎」,但北京籌委會提示四項條件:「體育成就、社會影響力、奧運因素和點聖火的特殊要求」。

隨著劉翔、姚明等熱門人選一一出局,媒體幾乎一面倒押寶前「體操王子」李寧將擔任傳遞聖火最後一棒,並執行點燃聖火重任。

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勇奪三面金牌的李寧,在一九八九年退役後投入商界,自創「李寧牌」運動用品品牌致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