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期指 全跌停鎖死

2008/01/23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美國股市週一未開盤,然而擔憂美國經濟將出現負成長的疑慮從歐股蔓延到亞洲、印度股市,昨日全面開低,期貨市場在避險空單不斷湧進下,台股四大期指重演二○○四年三一九槍擊案後全數跌停鎖死的慘狀。至於摩台指昨天跌幅更超過九%。

慘狀直追三一九

期貨市場不到中午全部跌停鎖死,避險功能盡失,部分投資人只好轉到選擇權與摩台指,在選擇權市場上,七千八百至九千五百賣權最後幾乎都追到漲停價,賣權波動率盤中更一度達到八十%,創下新高。

摩台指則有外資法人避險空單湧入,在主交易時段結束,摩台跌幅超過九%,逆價差高達七.六九大點,若要反映摩台跌幅,則預期台指期今日開盤仍將持續重挫,不過隨著歐洲股市出現反彈,在摩台的盤後電子盤,跌點已有縮小跡象。

寶來曼氏期貨分析師廖千慧表示,台指期昨日一跌,已經破了去年十二月低點,這個位置之前連續三次測試都沒破,昨日跌破後,等於是宣告市場正式轉空。

昨日開盤雖然已經有不少散戶遭到斷頭,但法人單仍在場內,廖千慧表示,若今日盤再開低,不排除還有一波殺盤,短線先看二○○六年三月低點位置七千二百至七千三百點支撐,不過,即使反彈,也建議逢高減碼。 廖千慧表示,昨日期貨市場四大指數包括大小台指與電子、金融期指全數跌停,情況與二○○四年三一九槍擊案不同,當時為台灣政治因素干擾,期指連續跌停兩天,惟指數於一個月後反彈回到起跌點。

此次恐慌性殺盤則為國際經濟情勢出現疑慮,層面上更為擴大之外,預期修正的時間也將拉長。

四大期指全部跌停下,昨日期貨成交量急凍,期貨交易量創今年以來新低,不過選擇權量則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