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憶如離開橘營 轉戰無盟不分區

2007/11/21 06:00

〔記者施曉光、陳詩婷/台北報導〕無黨團結聯盟昨天趕在最後一刻完成不分區立委登記,在國民黨勸阻下,甚至差一點作罷,最後只提名二席,由閃電請辭親民黨立委的劉憶如、無盟秘書長陳傑儒分居一、二名。

劉憶如昨閃電宣布辭去第六屆立委職務,請辭後的不分區遺缺,由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羅淑蕾遞補。

對於劉憶如突如其來請辭,親民黨十分詫異,黨主席宋楚瑜並透過子弟兵張顯耀表達遺憾、惋惜,張甚至批評劉憶如不夠厚道。有橘委表示,以財經專業自許的劉憶如早就已「走自己的路」,在多次表決中,常常不聽從黨團指揮,出走不讓人意外。

目前人在美國參加國際會議的劉憶如透過電話表示,去年七月經續會落幕,就有離開立院的念頭,但無盟主席林炳坤尊重她高獨立性的要求,加上對立法院仍可發揮專業抱持期待,故同意接受林邀請擔任無盟不分區,但不曉得無盟會把她列為首位。

國民黨勸阻 無盟仍參選不分區

據悉,無盟原本打算提名四位候選人,除劉憶如、陳傑儒外,第三名為無盟立委顏清標長女,第四名為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但在登記前被國民黨獲悉出面勸阻,認為既已在四個選區禮讓無盟參選人,無盟不應再推不分區名單,影響國民黨的政黨得票率。

陳傑儒說:「我們也是一個黨,連一個不分區都沒有,像個黨嗎?他們(指國民黨)有禮讓,無盟很感謝,但總要努力衝一下吧!」

陳傑儒表示,無盟並沒有像親民黨一樣,爭取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況且未來無盟得到的政黨票,不一定就是國民黨的票,「他們在緊張什麼?」

陳傑儒說,既然國民黨有禮讓,無盟最後決定不分區少提二席,採取「精兵策略」,希望能夠「全壘打」。

無盟這次總計提名六位區域、一位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全部都是現任立委,其中楊宗哲基於選區考量,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當選後再歸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