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登機前3天陰性報告 泰國確診台商逕搭長榮返國

5/3本土、境外移入確診表

5/3本土、境外移入確診表

2021/05/04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駐泰代表處昨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泰國北柳府(Chachoengsao)衛生局原訂在五月一日通報一名沈姓台商確診,但沒聯絡到當事人,調查卻發現,台商竟在確診隔天逕自搭機返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台商入境時,持有登機前三天內陰性報告,會再調查是否涉及偽造,也已對其採檢,若證實染疫,今天會公布。

入境發燒送醫 查有無偽造證明

根據台灣駐泰代表處的資訊,該名台商五月二日搭乘長榮航空BR212班機抵台,因入境時出現發燒症狀,下機後被送醫治療。過去數日內曾與該沈姓台商接觸的親友,或於同日搭乘同班機返台的旅客,立即採檢並隔離。

據了解,該航班預報登機人數為七十多人。長榮航空表示,所有航班皆會要求搭機旅客於辦理登機手續時,須附上健康聲明書及搭機三日內之陰性核酸檢測報告。至於該旅客發燒是如何通過登機前體溫檢測?則未說明。

移入增6例 疑有出國選手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六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荷蘭(案一一三九、案一一四○)、印尼(案一一四一、一一四二、一一四三)及烏茲別克(案一一四四)入境。

案一一四四為本國籍二十多歲女性,四月二十一日前往烏茲別克工作,二十七日返台,至住所居檢,陸續出現頭痛、發燒及噁心症狀,三十日就醫採檢確診,Ct值二十八。

媒體關心這例確診個案是否為最近去烏茲別克參加亞洲舉重錦標賽的舉重選手或其他賽事代表團成員?指揮官陳時中未正面回應。

據了解,參加亞洲舉重錦標賽的我國舉重代表隊,四月十三日從台灣出發、二十五日返國,全隊採團進團出,二十六日開始十四天居家檢疫。選手、教練在出發前,都已施打第一劑AZ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