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真寺未落實實聯制 北市不排除停辦開齋節

華航確診貨機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資料照)

華航確診貨機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資料照)

2021/04/27 05:30

〔記者鄭名翔、吳亮儀/台北報導〕確診華航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做禮拜,卻因無實聯制恐釀防疫破口;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台北清真寺二月停止實聯制,防疫稍有鬆懈,將加強宣導,預計五月登場的開齋節仍朝續辦方向,但若疫情有所變化,不排除停辦。

台灣科技大學六十五名師生因與染疫者同在清真寺做禮拜,前天緊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黃珊珊不滿表示,台科大師生活動範圍在台北地區,主管部會卻未通知北市府,自己看到新聞才知悉,「覺得不可思議」,喊話中央儘速提供相關資訊給北市府,才能儘快展開疫調及相關協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緩頰回應,中央地方防疫合作,「請副市長不要太不滿」,也會要求經常性的聚會場所落實實聯制。

他說明,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地方接獲疑似傳染病通知,應回報中央檢驗,確診後通知地方,由地方調查來源與足跡,再由中央決定哪些足跡對公眾有影響而應公布,中央如果接獲任何情報,也可以跟地方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