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酒:通路限制大 跨境賦稅重

金酒的中國子公司「金門酒廠(廈門)貿易有限公司」,其簡體網站所賣的各種高粱酒產品,產地均標註「中国台湾金门」,引發議論。(記者吳正庭攝)

金酒的中國子公司「金門酒廠(廈門)貿易有限公司」,其簡體網站所賣的各種高粱酒產品,產地均標註「中国台湾金门」,引發議論。(記者吳正庭攝)

2021/02/13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對於金門高粱酒進軍中國市場的問題,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金門高粱酒在中國確實遭遇行銷通路限制等問題,但最近五年的業績,除去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而下滑,每年仍微幅成長。

除了前「疫」年下滑 業績每年微幅成長

金酒公司副總經理陳啟展指出,廈門子公司的營業額以人民幣計算,二○一六年是三一四九萬餘元、二○一七年約八九六四萬元、二○一八年是一億三二七六萬餘元、二○一九年二億五五二六萬餘元、二○二○年是一億四三三八萬餘元,除了去年受疫情影響而下滑,其他都有成長。

陳啟展說,金酒公司在中國算是「境外廠商」,光是稅賦成本就墊高了五十五%左右,加上中國各城市多少都有當地商品的保護色彩,金酒以「跨境」之姿進場,成本比當地業者高出不少,還要防範其他跨省削價競爭的商業手段。

金酒廈門公司總經理曾資文表示,面對當地「地產酒」低成本、削價等血淋淋的競爭手法,都影響金酒的行銷策略,去年為了制止經銷商削價等不當作為,搬出道德勸說及開罰等手段,才稍有收斂。

金酒一名資深員工表示,如果能在中國春晚的節目上取得商品的冠名贊助,這是打開知名度最有效的方式,但以金酒一年在中國市場的廣告費,「大概只能在春晚播出六秒的廣告」。

陳啟展說,金酒不會為了衝速效而花大錢,而是採取務實的行銷作法,子公司正在對商品包裝及價格重新定位,以貼近中國消費者的需求並積極調整通路體質,相信很快會有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