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樂園、32風景區 春節2月12~16日管制進場人數/上限為最大承載量50% 並訂3級應變行動方案

春節景點防疫措施重點

春節景點防疫措施重點

2021/02/03 05:30

〔記者蕭玗欣、簡惠茹、吳亮儀、林欣漢、李欣芳/綜合報導〕春節國旅高峰成為武漢肺炎防疫大挑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拍板,確定二月十二日(初一)到十六日(初五)共計五天春節年假期間,對廿五家主題樂園、卅二個風景區進行人流管制,進場人數上限訂為最大承載量的五十%。農委會也宣布,各森林園區即起入園人數上限降到承載總量的八十%,額溫高於三十七.五度的遊客請勿進入。行政院則將在本週四院會,討論農曆春節連假交通疏導與觀光景點防疫等問題。

指揮中心昨與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針對春節連假風景區管制措施開會討論底定。觀光局規劃,全台廿五家主題樂園的進場人數天花板為最大承載量的五十%,並訂有A(六十%)、B(五十五%)、C(五十%)三種分級應變行動方案。比如,若進場人數達到上限的五十%,就啟動C級方案,業者須立即通報觀光局,相關交通單位就會啟動應對車潮人潮的交通管制方案,以此類推。進入的遊客須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國家風景區分為封閉、開放型管制

觀光局也盤點轄下十三個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理出約四十處風景區,並分為「封閉型」及「開放型」進行不同管制。封閉型風景區只要人數大於容納量的五十%,就會進行人數控管;至於開放型風景區,以風景區面積除以社交距離一.五公尺得出容流量,當遊客量(以停車場停車數量估算)大於等於容流量,即刻實施進場控管。

森林園區入園上限降到承載總量80%

農委會林務局宣布,即日起各園區採取人流管制及分流措施,入園人數不能超過可承載總量的八成,入園人數超過時,會在台灣山林悠遊網以及園區聯外道路與路口公告。

而且,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林業文化園區、自然教育中心與生態教育館等場域入口處也都會量測體溫,額溫高於三十七.五度,或耳溫高於三十八度的遊客,將婉拒入園和搭乘林鐵等軌道運輸。

登山口量體溫 住山屋實名制、戴口罩

北大武山、嘉明湖和能高越嶺等登山道,在登山口也會量測體溫,山屋包含九九山莊、天池山莊、檜谷山莊、向陽山屋與嘉明湖山屋等都會實施實名制入住,並須配戴口罩。

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春節各景點人流管制措施預計今日公布,但最重要的仍是民眾出遊需戴口罩、勤洗手,才能將社區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拍板,2月12日(初一)到16日(初五)共5天春節年假期間,對25家主題樂園、32個風景區進行人流管制。(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拍板,2月12日(初一)到16日(初五)共5天春節年假期間,對25家主題樂園、32個風景區進行人流管制。(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