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醫採熱區管制 7~9醫院支援收治急重症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6大防治措施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6大防治措施

2021/01/19 05:30

〔記者楊媛婷、陳恩惠/綜合報導〕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且確診者增至五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派員進駐該院設立「前進指揮所」,並實施六大感控防治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明,院內除採分艙分流,另採取紅、黃、綠三種不同等級的熱區管制;桃市衛生局並已協調轄內包括林口長庚等區域級以上七至九家急救責任醫院組成「緊急應變聯絡網」,對急重症病患啟動相關支援措施。

前進指揮所實施6大感控防治

指揮中心首度在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由身為胸腔科醫師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專家進駐,觀察該院感控措施可能盲點,且和指揮中心、集中檢疫所、地方衛生局整合統一窗口。

198名員工居家隔離3到14天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部立桃醫目前醫護員工需十四天居家隔離者達一百五十二人、需自主居家隔離三至七天健康管理四十六人,因醫療人力有限,部分病房將關閉。於該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的武漢肺炎患者也將全數轉出,會再評估該院整體醫療量能後,再分層移出其他住院病人。

負壓病房確診患者全數轉出

外界質疑桃醫是否等同「封院」,陳時中解釋,該院門診並沒停止,門診量能也尚沒問題,目前管制措施主要是針對住院患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後表示,因人力調度,預計該院門診患者數會逐漸調降,至於會否降到零?則順其自然。

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指揮中心專家委員李秉穎表示,據統計,該院過去治療國內高達廿%的武肺確診患者,將全部轉出,且估計春節返國人潮可能因隔離天數多而不會如去年踴躍,評估國內醫療量能接手處理沒有問題。他強調,桃園醫院的群聚案只是院內感染,目前台灣社區仍安全,但也提醒民眾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呼籲,醫院鄰近及地緣相關社區還是要提高警覺,桃醫應要有計畫縮小門診,急性病門診先減少,慢性病門診則延長約診時間,以循序漸進方式讓其他醫院接手該院患者,讓醫院有機會徹底清潔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