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11月起新增149例 97%輕症、重症使用呼吸器僅3人

武肺確診個案症狀比例

武肺確診個案症狀比例

2021/01/0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近期每天都有境外移入病例;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國內已累計八一七例病例,早期出現較多重症病例,但去年底秋冬季國際間出現變種病毒而再度疫情升溫,我國自去年十一月以來新增的病例共一四九例,當中絕大多數(九十七%)病例則是輕症、僅三人有出現重症且使用到呼吸器。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確診者年齡中位數在卅一歲左右,且有三成是無症狀者經採檢後確診。不過他也指出,自去年初以來,國內的「本土個案」病況嚴重度相對高,其中有十三%使用呼吸器。

累計817例 咳嗽症狀占比最多

另外,國內已累計八一七例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前五大有症狀者會出現的症狀依序為咳嗽、發燒、流鼻水、嗅覺異常或喪失、味覺異常或喪失。咳嗽占比最多、超過五成有症狀者會出現咳嗽。

不過,若加上「無症狀」者一起排序,其占比高達卅%,就會排在第三名,因為近期許多確診者都是在居家檢疫後期或結束後被發現,且年紀較輕,多數都是無症狀者。

住院到解隔離由27天降到15天

張上淳昨也說明,確診個案住院到解除隔離天數,已由早期普遍二十七天降至近期平均十五天。單一個案費時最久也從早期最多八十天降至近期四十六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