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肺疫苗破功 烏干達驚爆47中國工人確診

北京當局在疑慮未除情況下,以「緊急使用」為由替百萬人施打,如今驚爆四十七名已接種疫苗的中國工人在非洲烏干達集體確診。(情境照)

北京當局在疑慮未除情況下,以「緊急使用」為由替百萬人施打,如今驚爆四十七名已接種疫苗的中國工人在非洲烏干達集體確診。(情境照)

2020/12/08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醫藥集團(簡稱「國藥集團」)子公司中國生物技術公司(CNBG)等中國生技企業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北京當局在疑慮未除情況下,以「緊急使用」為由替百萬人施打,如今驚爆四十七名已接種疫苗的中國工人在非洲烏干達集體確診,形同戳破中國疫苗有效性的謊言。

疫苗疑慮未除 竟替百萬人施打

據「中國新聞社」報導,中國駐烏干達大使館網站五日發布公告稱,烏干達一家印度企業發生武肺群聚性感染,導致在該企業任職的四十七名中國公民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少數人出現發熱、咳嗽、乏力及腹瀉等症狀,其餘目前均為無症狀感染狀態。

接種後離境務工人員逾5.6萬人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中國官方之前的公告,當局從六月起,國藥集團的武肺疫苗在出國人員中開始施打,特別是中央直屬企業境外派駐的務工人員,目前接種後離境人員超過五萬六千人,境外務工人員更是武肺疫苗主要接種人群,在烏干達工作的中國公民理應都接種過疫苗。

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八月間曾聲稱,中國國產武肺疫苗預計年底上市,施打兩劑保護力將達百分之百。

目前中國有五款武肺疫苗進入第三期人體臨床實驗,為了搶回國際聲量,中國從官方外交部、疾控中心到專家鍾南山等人及多家媒體,近日開始密集替中國疫苗造勢,大讚中國的疫苗一樣很有效。

遲不公布三期實驗數據 專家存疑

但專家對中國各疫苗遲遲不公布三期臨床實驗數據提出了質疑,並指出,中國五月以後極少量的武肺感染案例和缺乏接種者的全部數據,無法證實疫苗安全與效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