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輝瑞武肺疫苗 拚耶誕節前開打

莫德納武肺疫苗已向美FDA、歐盟監管機構申請緊急授權。(法新社)

莫德納武肺疫苗已向美FDA、歐盟監管機構申請緊急授權。(法新社)

2020/12/02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接連幾家疫苗傳出捷報後,美國莫德納公司(Moderna)公布第三階段臨床試驗資料,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防護力達九十四.一%,更能百分之百避免染疫患者惡化成重症,且沒有嚴重安全疑慮。莫德納已於十一月三十日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及歐盟監管機構申請疫苗緊急授權,預期本月下半月即可獲准。

防護力分別達94、95%

美國另一知名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BioNTech生技合作研發、聲稱防護力達九十五%的武肺疫苗,也已陸續向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日本、澳洲提出同樣申請,預期本月十日過後不久即可獲准。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可能耶誕節前就會在美國上市,開始提供民眾接種。

莫德納約對三萬名自願受試者進行臨床試驗,其中有一九六人感染武肺,患者中的一八五人注射安慰劑、另十一人是注射疫苗;而在注射安慰劑的一八五人中,有三十人為重症,注射疫苗的十一人中沒有人是重症。

英國領先全球 最快7日接種

英國目前也就輝瑞疫苗與牛津大學和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straZeneca)合作的武肺疫苗進行緊急授權評估,並有望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使用輝瑞疫苗的國家,最快七日就開始施打。

牛津疫苗採取腺病毒載體的技術路線,可在一般的冰箱溫度(攝氏二到八度)下運輸,輝瑞疫苗則必須在攝氏零下七十度的條件下運輸和存儲;牛津疫苗較便宜,按照其和政府及國際健康組織達成的協議,每劑疫苗價格為二.五美元(約七十一台幣)。不過,牛津疫苗在臨床試驗防護力為七十%,比輝瑞和莫德納低,但若先打半劑,再打一劑,可達九十%。三種疫苗均須施打兩劑。

三大武肺疫苗進展

三大武肺疫苗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