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公主號」確診老翁兒子也染病 等下船就醫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又新增7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55人遭感染。(路透資料照)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日又新增7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355人遭感染。(路透資料照)

2020/02/17 05:30

〔記者吳欣恬、呂伊萱、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十六)日又新增七十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三百五十五人遭感染。十五日確診的六十七例,昨確定包含一台灣人,他是十三日確診的八十五歲台灣老翁的兒子,日前曾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替同住內艙咳血的父親求救,目前正在等待下船就醫。

乘客返台後須隔離14天

鑽石公主號船上有廿名台灣旅客和兩名台籍船員,有一名老婦人在第一波檢測中就確診下船治療,如今確診人數累計三名。至於昨天新公布的確診名單,尚未確定是否還有台灣乘客。至於留在船上的台籍乘客,我近日將以包機接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乘客返台後仍需隔離十四天。

駐日代表謝長廷十五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已調查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乘客返台意見,希望回台不必再隔離,引發譁然。外交部昨強調,其相關處理與指揮中心決策不一致,外交部對所造成的混淆和困擾表示歉意。謝長廷已刪除原文,改口表示乘客回台後是否需再隔離屬於防疫專業,如果指揮中心決定需要隔離,那就是決策,只要講清楚再來就是執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明確指出,台籍乘客回台後仍有隔離必要,因為鑽石公主號確診案例非常多,是一個相對風險非常高的環境,因此雖然相信日本的檢驗技術,但大家也知道,武漢肺炎病毒很狡猾,拉長隔離時間,對社會、對個人都是好事,「多一分隔離、多一分保障」。

至於是要集中隔離或居家隔離,指揮中心監測指揮官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仍在思考,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台籍乘客返台後須隔離十四天。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有需要集中隔離,因為鑽石公主號是高風險區,船上的旅客都很危險,跟從中國湖北武漢回台的可以說是同等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