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班次持續取消 華航、長榮航股價重挫

武漢肺炎疫情險峻,華航宣布取消2月22日以前兩岸航班。(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險峻,華航宣布取消2月22日以前兩岸航班。(資料照)

2020/02/04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兩岸航線大受打擊。中華航空取消航班數持續擴大,二月三日至廿二日共取消二一八個兩岸班次,長榮航空二月份則共取消五三二個兩岸班次;上月才宣布開航的星宇航空則一口氣宣布二月八日至三月廿八日的澳門航班全數取消,估計隨著疫情發展,後續取消航班數恐會持續攀升。

星宇停飛3月28日前澳門線

而因應武漢肺炎,寒假延後結束,暑假延後開始,影響不少民眾出遊計畫。長榮航空昨也宣布,受影響旅客可在十日前改票或退票免收手續費。

長榮航、華航昨天股價一度大跌逾六%創下二○○九年下半年以來新低。尾盤稍有拉抬,分別收在十一.八五元及七.九三元。

此外,目前已有逾六十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禁止中國航班及旅客入境,日前義大利當局將台灣中華航空在內的中國航班一併禁止。台灣國辦公室昨號召十餘人在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政府即刻進行華航(China Airlines)正名,徹底解決這種錯誤帶給台灣人民的不便。

觀光局昨則表示,原通報在當地約廿四團七六八人,部分團體經旅行社安排已搭乘其他航空公司,如泰航及阿聯酋航空班機返台,另有八團二五四人也在昨日搭乘華航CI76班機終於返台。目前在當地僅餘兩團六十人,旅行社已安排由鄰近航點維也納返台。觀光局將持續了解狀況並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