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州人禁來台 有旅遊史居家檢疫/全台電子監控2400人 列管對象趴趴走將強制隔離

由於人手不足,小三通入境前的檢疫站,只能以「叫號」方式,請旅客陸續填寫檢疫通知書。(記者吳正庭攝)

由於人手不足,小三通入境前的檢疫站,只能以「叫號」方式,請旅客陸續填寫檢疫通知書。(記者吳正庭攝)

2020/02/03 05:30

〔記者林惠琴、吳正庭、俞肇福/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今日起將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列為二級流行地區,溫州人民禁止入境台灣,有溫州旅遊史民眾列入居家檢疫對象。另外,國內居家檢疫、隔離者的電子監控已正式實施,列管對象若仍趴趴走,將強制隔離。

溫州確診265例 恐有社區傳播

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溫州市確診已達到二六五例,為湖北省以外二級行政區中最高者,評估當地可能已發生社區傳播。溫州市昨起已開始執行陸運管制及限制居民移動等介入措施,考量我國與溫州市有直航班機,一週有七個航班,平均每天約一百七十幾人,雙方人員來往密切,因此今日起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溫州的中國人禁止入境,入境民眾有溫州旅遊史,則需居家檢疫;若入境時發現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將立即送至指定醫療機構採檢後返家居家檢疫。

目前我國已禁止湖北、廣東、溫州等地居民入境,若有相關地區旅遊史的民眾,必須居家檢疫十四天。湖北旅遊史民眾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醫療院所必須立即通報隔離,廣東、溫州等地旅遊史民眾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則就醫先採檢,確認是陽性再隔離;其餘小三通入境也要居家檢疫、中港澳入境則須自主健康管理。

針對居家檢疫、隔離的電子監控,陳時中說明,全台監控約兩千四百人,昨已發出約兩千支手機給民政、衛政單位窗口,需要居家檢疫、隔離的民眾會陸續拿到手機,若發現必須隔離者仍不依循規定,到處趴趴走,將會強制隔離。

小三通、有廣東旅遊史居家檢疫啟動

從小三通管道入境及有廣東旅遊史的旅客須居家檢疫十四天的規定從昨天起實施,有一旅行團前往尼泊爾旅遊,回程經過廣州轉機,向檢疫官力爭不要列入居家檢疫對象未果。還有一名本國籍旅客一下飛機聽說要居家隔離十四天不能出門,當場表明不入境,並立即刷卡購買機票,搭乘原班機回廣州。

累計通報1007例 10確診、829排除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新增八十九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累計通報一○○七名,含十名確診、八二九名排除、其餘隔離檢驗中。

十名確診個案狀況穩定,住院隔離,共計接觸者四八六人,三十四人有症狀,其中三十二例已排除、兩例檢驗中。而確診十名患者已有一人兩次篩檢皆為陰性,今日會再安排專家會診、再次採檢,另有一人則是一採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