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初選 蔡英文勝出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昨出爐,爭取連任總統的蔡英文勝出。(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昨出爐,爭取連任總統的蔡英文勝出。(記者廖振輝攝)

2019/06/14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昨出爐,爭取連任總統的蔡英文以三十五.六七%民調成績,大勝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二十七.四八%,以八.二%差距,獲得民進黨二○二○總統大選提名。

蔡英文及賴清德爭取黨內提名,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並首次採手機、市話民調各半。初選民調十日開始執行,於十二日晚間執行完畢,昨日上午十時卅分開封計算結果。民調由五家民調單位執行,最後以五單位民調成績的平均,做為民調成績結果。

蔡贏賴8.2% 勝韓、柯逾10%

結果顯示,蔡英文及賴清德在三方民調,平均皆贏過韓國瑜及柯文哲。民調結果分別為蔡三十五.六七六八%、韓二十四.五一二九%、柯二十二.七○○二%;賴二十七.四八四三%、柯二十七.三八○四%、韓二十三.四七四○%。其中,蔡英文在五家民調單位調查中皆贏過柯、韓;賴在其中三家民調單位未得第一名、落後柯文哲位居第二。

交叉分析顯示,蔡英文在年輕族群上較賴清德有相對優勢,這也奠定蔡英文民調大勝賴清德的基礎。在廿至廿九歲、卅至卅九歲兩組年齡層中,當蔡英文與柯、韓對比,蔡與柯在這兩組年齡層支持度處伯仲之間,各自坐擁三成餘支持度,韓則僅拿一成及一成八。

當賴清德與韓、柯對比時,柯卻吸納大多數年輕族群支持,取得五成三及四成五,賴則不如蔡有相對優勢,僅拿一成四及一成八,韓則得一成及一成六。

卓榮泰:選後整合立即啟動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中午於中央黨部召開民調結果記者會,宣布立即啟動選後整合任務及選戰模式。卓榮泰說,選後整合工作相當浩大及重要,大家希望民進黨盡快走上整合團結之路,他和全體黨工會立刻啟動整合團結的任務。

卓榮泰表示,初選過程他將中央黨部定位為中立公正的選務機關,現在民進黨已選擇出候選人,將啟動選戰機關模式,會窮盡一切可能的方法,為台灣這個民主聖地留下更堅實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