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喊「發財外交」 高市議員批「鬼扯大王」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凱道誓師造勢,台下民眾揮舞國旗、高呼口號力挺韓國瑜選總統。(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凱道誓師造勢,台下民眾揮舞國旗、高呼口號力挺韓國瑜選總統。(記者王藝菘攝)

2019/06/02 05:30

〔記者陳昀、葛祐豪/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在凱道造勢,韓國瑜演講時指出,總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國防、外交、兩岸,如果他有機會承擔重任,國防最高原則是保證對方不輕啟戰端,外交則要翻轉撒錢、贈與的「凱子外交」為「發財外交」,讓外交官肩負經濟任務,並帶動兩岸穩定。

聲稱「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

對於剛當了五個月的高雄市長,就想轉換跑道選總統的韓國瑜所提出的「發財外交」,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痛批,韓國瑜只會喊口號,高雄都還沒發大財,又胡扯什麼發財外交,「真的是鬼扯大王!」

韓國瑜昨在夫人李佳芬陪同下出席在凱道舉辦的誓師大會,演講時宣示,二○二○他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團結所有力量,「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韓並帶動群眾高唱「中華民國頌」。

韓國瑜表示,他十八歲就讀陸軍官校、接觸軍事訓練後,此生不曾害怕過,面臨任何風雨及抹黑造謠都沒怕過,「可是今天我怕了!我怕中華民國的未來!我怕台灣人民一大堆正在受苦啊!」因此,他提出,誰當總統,都要「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韓國瑜表示,年輕人正面臨失業、低薪、住房三大困境,台灣的社會住宅比例卻極低,從政者手握權力,若不能讓人民安居樂業有什麼用?他主張,總統要對外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並配合推動自由貿易經濟區,若能排除障礙,台灣競爭力會一飛沖天。

韓指出,總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國防、外交、兩岸,如果他有機會承擔重任,國防最高原則是保證對方不輕啟戰端,外交則要翻轉撒錢、贈與的「凱子外交」為「發財外交」,讓外交官肩負經濟任務,並帶動兩岸穩定;他說,「愛台灣」根本是廢話,誰當總統都要做,「我們不愛台灣,難道會去愛菲律賓嗎?」

韓國瑜說,大家都認為他是土包子,但他是跟基層在一起。他雖然不是經濟學者,但華人世界改革經濟最成功的前總統蔣經國、前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前中國領導人鄧小平,都不是學經濟,一樣讓經濟衝上去。

議員轟「鬼混的韓市長先下台」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晚則發布新聞稿,譴責韓國瑜的演說,顛倒是非,信口開河,一如參選高雄市長時的翻版,並痛批韓將高雄市當跳板、備胎,政治性格之狡猾無與倫比。要求鬼混的韓市長,先辭掉高雄市長, 實現韓市長「讓鬼混的政治人物下台」的宣示。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凱道造勢大會,韓國瑜表示,願意承擔重任,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記者王藝菘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席凱道造勢大會,韓國瑜表示,願意承擔重任,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