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賴清德不選 民進黨一定贏

立委陳明文受訪回應民進黨中執會結果,陳明文表示,中執委做的決定才是黨的決策,民進黨不是黨主席一人決定,主席卓榮泰藐視中執委應該檢討。(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陳明文受訪回應民進黨中執會結果,陳明文表示,中執委做的決定才是黨的決策,民進黨不是黨主席一人決定,主席卓榮泰藐視中執委應該檢討。(記者陳志曲攝)

2019/05/24 06:00

沒收中執委權利 卓榮泰應反省

〔記者彭琬馨、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方式至今無解,被視為英系的民進黨中常委、立委陳明文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執委做的決定才是黨的決策,民進黨不是黨主席一人決定,主席卓榮泰藐視中執委應該檢討;陳明文並說,現在情勢轉變,「賴清德不選,民進黨一定贏」。

民進黨前天中執會上,挺賴與挺英派正面交鋒、互不相讓,會議進行兩小時後仍無共識,卓榮泰於是宣布散會、裁示下週再議。

陳明文昨受訪時對此大表不滿,他說,卓榮泰會中有一個提案,中執委也連署廿四人提案,兩案內容差不多,卓榮泰裁示併案討論,事實上也討論差不多,快要有共識,但突然間卓榮泰唸一段早有準備的手稿後,就宣布休息並離開會場,讓中執委呆等兩小時,回來只裁示下週再談。

陳明文強調,這是齣非常離譜、藐視中執委的戲,從未有黨主席這樣做,等於沒收中執委民主議決權利,卓榮泰應該深入反省。

陳明文批評說,黨中央基本上由中執委做決定,「不是黨主席一人的決定是中央的決定」,現在黨中央看起來好像是黨主席加秘書長,「他(卓榮泰)不能代表黨中央」。

陳明文強調,多數人都認為中執會的這齣戲應該背後有人在操盤,自卓榮泰拿出手稿、回主席室討論一段時間後,賴清德就出現,這些「應該都是早有安排,這點應該明眼人看在眼裡」。

陳明文表示,民進黨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不只是要贏,贏了後要如何團結黨內力量才是重點;陳明文說,此次賴參選,主要是希望證明給大家看,他選才會贏,「但現在情勢有點變了,他不要選,民進黨一定會贏」,情勢很清楚。

蔡營:卓的「還原」 只講一部分

對於卓榮泰透過臉書「還原」協調情形,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仍接續質疑說,卓只講出一部分場景,是因卓不讓中執委議決議案的態度明確,形同沒收中執會的民主議決,蔡陣營迫於無奈只能表示等待下次中執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