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協主席汪洋 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 國安局批:干預新聞自由

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13日表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記者劉信德攝)

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13日表示,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都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記者劉信德攝)

2019/05/14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上週在北京會見台媒代表,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對此,國安局副局長柯承亨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汪洋等人具統戰意味的談話,有相當多的引導作用,但我方媒體不需要沒有新聞自由的共產國家告知如何做,中方此舉也明顯干預新聞自由。

汪洋十日在北京與台灣部分媒體高層會面,要台灣媒體努力宣傳「一國兩制」,還譏諷美國沒勇氣與中國打一仗,更嗆「台灣當局連兩年後的都保證不了」。對此,柯承亨回應表示,汪洋的談話統戰意味強烈,尤其提到一國兩制作法、台灣是美國的棋子、美國不可能為台灣打仗、打了也不會贏等極端與挑釁言論,是種利用兩岸媒體交流的做法。

不需要共產國家來告知如何做

柯承亨表示,台灣是個民主、自由、開放的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他們(中國)沒有新聞自由,來告訴我們的媒體應該怎麼做」,此舉也是明顯干預我方新聞自由作為,對於兩岸關係和中美關係發展,都有負面影響。

另,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排定處理「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但國安局長彭勝竹因公出國,卻未獲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准假,朝野立委對於彭的缺席感到不滿,批彭不尊重立院。國安局說明,國安局按規定提出請假申請、派專責副局長出席,絕無不尊重國會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