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雄聯盟DG戰隊爆打假賽 中籍老闆指使放水

英雄聯盟的代理商已公告將DG戰隊除名。
(取自Garena,記者鄭景議翻攝)

英雄聯盟的代理商已公告將DG戰隊除名。 (取自Garena,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4/29 06:00

老闆胡偉杰涉簽賭 還故意派替補上場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線上戰術擂台遊戲─英雄聯盟(LOL)台港澳區電競聯賽LMS,二十四日爆出打假賽事件,香港職業隊伍Dragon Gate(簡稱DG)的中國籍老闆胡偉杰,涉嫌指使旗下兩名中籍教練范江鵬、李鑫宇及中籍選手劉洋,在比賽中放水,以此在中國地下賭盤獲利,初估不法所得新台幣千萬以上;放水醜聞被同隊的台灣選手黃金隆、中籍選手劉凱檢舉,DG戰隊及劉洋都遭除名及禁賽處分,打假賽並以此簽賭,涉嫌賭博及詐欺罪,台灣警方已主動偵辦。

同隊台灣隊友 向主辦賽事遊戲商檢舉

黃金隆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指出,三月二十六日晚,教練以劉凱家中出意外為由,表示二十七日要換下劉凱改由替補選手上陣,但劉凱一直待在台北的宿舍,讓他覺得憤怒,以為劉找藉口不想比賽,二十七日晚DG輸掉比賽後便質問劉,劉卻無奈驚爆,老闆以一局五千人民幣要他與劉洋放水,他婉拒就遭禁賽。

劉凱向黃金隆出示微信紀錄,對話中劉向教練李鑫宇表示「心裡過不去」,李回答他「已經是沒有辦法拒絕的決定了,虧太多」,劉則回答:「他虧不虧跟我職業素養沒關係啊!」另一篇劉凱跟老闆胡偉杰的微信對話內容中,劉說:「讓替補打比賽吧…,我的確很缺錢,但是心裡過不去這關。」胡則回:「好的,可惜一直沒贏,才到現在的地步。」

DG戰隊遭除名 3教練、隊員遭禁賽

黃金隆才驚覺隊上管理層及老闆,可能一直指使隊員打假賽,於是拜託劉凱打電話給老闆,自己協助電話錄音,老闆在對話中,坦承在比賽簽賭,以及指使劉洋放水並故意派替補選手上場,黃金隆與劉凱向主辦此賽事的台灣區遊戲代理商Garena及遊戲開發商Riot檢舉,Riot認定DG的四人涉嫌違反「嘗試影響比賽結果」、「不在場上時,在職業或次級職業比賽下注」,劉洋被禁賽十八個賽季月份,李、范兩名教練被禁賽十二個賽季月份,胡偉杰則永久不得經營全球英雄聯盟職業、業餘賽事戰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