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想承擔 循民主機制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前往台北市內湖區科技產業服務中心,參觀台北創新實驗室,並接受直播節目專訪。
(記者叢昌瑾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前往台北市內湖區科技產業服務中心,參觀台北創新實驗室,並接受直播節目專訪。 (記者叢昌瑾攝)

2019/04/24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受訪表示,國民黨和民進黨在初選上都碰到了困難,他鼓勵所有想承擔國家責任的人把個人勝敗擺在一邊,勇敢面對國人選擇,「如果要承擔,應該循民主機制來」。賴重申,對土地使命沒改變,會堅定走完初選程序,盼爭得國人支持,讓他承擔台灣下一階段責任。

「國、民兩黨初選都碰到了困難」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以聲明表達「無法參加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又說「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願負起責任」;賴清德表示,看來國民黨和民進黨在初選上都碰到了困難,他鼓勵所有想要承擔國家責任的人,應該把個人勝敗擺在一邊,勇敢面對國人選擇,用更大決心擁抱更高的民主,來解決目前兩黨的問題。

多次表態期盼與韓國瑜「君子之爭」的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每一個政黨都是民主的政黨,民主的政黨都有民主程序,如果要承擔,應該循民主機制來,才有辦法獲得國人支持。他希望兩黨在初選民主程序上遭遇困難時,要展現高度,用更高的民主精神面對,讓台灣民主能繼續走下去。

賴先前表示「希望初選輸的人公開支持贏的人」,是否會被外界誤解他可以接受當副手?賴清德說,他多次公開表明,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有一定的制度,一定要先決定誰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才談後續搭配問題,現在本末倒置沒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